打卡绿色生活展:在互动中解锁低碳生活方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1-08-09 13:37:00

内容提要:8月8日,一场集合绿色低碳主题展览、环保互动游戏为一体的“绿色生活展”,在天津友谊路新业广场举办。本次“绿色生活展”是“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第二届绿色生活家宝洁环保宣传活动继7月启动的短视频、摄影线上大赛后,首场线下活动。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第二届绿色生活家宝洁环保宣传活动绿色生活展

  天津北方网讯:8月8日,一场集合绿色低碳主题展览、环保互动游戏为一体的“绿色生活展”,在天津友谊路新业广场举办。本次“绿色生活展”是“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第二届绿色生活家宝洁环保宣传活动继7月启动的短视频、摄影线上大赛后,首场线下活动。

  本活动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的指导思想基础上,落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这一主题,延续“绿色生活家”品牌概念,聚焦“绿色可持续生活方式,通过科普展览、环保小游戏等形式,让市民在颇具趣味和时尚感的互动活动中充分了解社会、企业个人在生态环境保护上的措施,更好地践行绿色可持续生活方式。

环保知识问答

  活动现场分为“低碳科普走廊”、“环保闯关互动游戏”、“快递盒改造”三个区域。参与者可通过科普走廊学习环保知识,了解环保动态;也可以参与现场的闯关互动游戏,在游戏中掌握生活中的环保常识;还可发挥创意将生活中常见的快递盒进行改造,让“废物”循环利用起来。

低碳大富翁

  下午两点,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场边早已有不少周末来商场放松休闲的亲子排队等候,期待加入到环保闯关游戏中。“低碳大富翁”关卡,需要参与者先答对相应的环保问题,再掷出筛子并移动相应步数,直到达到终点。这项游戏考验家庭成员日常环保意识,以及亲子间的默契程度。而令人惊喜的是,参与活动的亲子面对低碳环保题目丝毫不陌生,回答得干脆利落,对答如流,迅速通关,由此可见环保意识已逐步深入家庭,低碳绿色生活方式正在被更多市民践行着。

垃圾分类大作战

  “垃圾分类大作战”关卡,考验家庭成员对我市垃圾分类方式的述职情况。孩子们毫不犹豫地把写有垃圾类型的乒乓球夹入相应垃圾桶中,甚至比家长们更清楚正确的分类方式,真正做到小手拉大手,共同投入到保护生态环境行动中。

环保志愿树

  最后一关,亲子共同写下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倡议,并粘贴到环保志愿树上,即可完成三个闯关游戏,前往主舞台抽取环保问题。答对主持人提出的两道问题便可获得环保宣传品一份。

快递盒创意改造

  一下午的绿色生活展活动,让参与活动的亲子通过看展、游戏、手工等多感官、多元化的形式,了解当下的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并将低碳、绿色、可持续的生活作为一种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据了解,“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第二届绿色生活家宝洁环保宣传活动自7月正式启动,至今为止已开展“寻找天津绿色生活家”短视频征集大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摄影展等多项活动,今后还将陆续开展小记者走进宝洁工厂等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并于9月举办收官颁奖典礼。更多活动内容可关注津云客户端,及时了解相关动态及具体活动时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