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话高校科学营:与孩子共同成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蕤 编辑:张蕤 2021-07-30 20:33:00

  天津北方网讯:高校科学营从2012年至今已有十年,在一届届的营员背后还有支持他们的志愿者与老师,当然最不能忽略的便是每一位营员的父母。家庭是成长之源,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成长会带动孩子的成长,孩子的成长也会促进父母的成长。

  科学营——与孩子共同成长

  来自汉沽区第一中学的孟嘉祚妈妈郭英女士向记者说道:“很感谢组织部门让孩子能有这样一个机会与全国各地的同龄人一起,走入西安交通大学分营,感悟‘西迁精神’与科学成就;聆听大师教诲和触碰尖端科技文化。这不仅仅是孩子们的一次成长,同时也是我作为家长的一次成长。我们不但可以与孩子们共同聆听直播课程、参观实验室,还可以与他一同学习相关实验。孟嘉祚这次在拼装智能机器人小车的时候遇到了一些问题,但在他自己的修正下实验还是没能成功,虽然他没跟我们说过,但我作为家长能感受到他当时的挫败感。后续在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帮助下,孟嘉祚修正了实验中的错误让小车正常运行起来,并且还能通过学习的知识举一反三对小车进行一些改造和升级,不但他自己感到满足,我们家长也觉得十分欣慰。”

  郭女士还提到同孟嘉祚一起在线上参观重点实验室,她表示科学营的活动让孩子增长了见识,也使我们家长能够一同学习和成长,感受祖国的先进科技,从家庭角度帮助孩子开阔视野、激发兴趣、树立目标。

  而来自大港第一中学的张瑞珈妈妈不但是位母亲,还是一位优秀的人民教师。谈到与孩子一同参加科学营活动也感触颇深。张瑞珈从小便喜欢在电视上观看《我爱发明》的节目,日常生活中也同样喜欢动手做实验。这次有幸参加山东大学分营,虽然是线上活动但他自己还是又兴奋又茫然。好在营中老师、教授和志愿者耐心地讲解和细心地解答都让张瑞珈倍感亲切。我作为家长有幸和他一起在线上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同样给我很大的震撼。不仅仅让我感叹于我们国家位于世界前沿的科技水平,更加震惊于实验室中一张张年轻面孔,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优秀后辈,才使得科技日新月异。很感谢2021高校科学营的活动,鼓励孩子面向未来世界和科技,做到既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积极进取、赋能社会。

  今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为营员们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内容,在为期一周的科学营活动中,营员们将在全国各地大学校园里感受高校文化、聆听专家报告、参观重点实验室、体验前沿科学技术、与优秀学长学姐交流互动,在浓郁的学术氛围中了解大学生活、探寻科技知识、品味大师成长历程、感受科学魅力、领悟科学精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