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话高校科学营:做科学营的参与者和见证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蕤 2021-07-30 18:28:00

  天津北方网讯:2021年已经是滨海新区大港一中的朱纯普老师陪伴科学营走过的第五年了,从2017年大连理工与大船集团专题营、2018年哈工大分营,到2019年上海交大分营、2020年北京林大分营,再到今年的年山东大学分营。每年的高校科学营成为了朱老师工作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017年高校科学营

  如果说志愿者是与营员们一起同甘共苦的好朋友,那一路上陪伴营员的带队老师便像营员们的亲人。带队教师作为重要参与者与见证者,全程参加了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并为营员提供了一定的帮助,而他们亦从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得到启发。朱纯普老师更是对每个参加科学营的孩子都寄予着自己的希望。

  2018年科学影像节培训会

  2021年线上高校科学营

  感受名校发展历程

  高校科学营的高校都是全国知名学校,每个学校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都有着无数的教育家、学者、师生辛苦的付出和共同的努力,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打造了今日的成绩。学生有幸可以走进去了解他,尽情感受这所学校的魅力,体验学校精神传承。

  了解学校科技前沿

  许多高校都有国家重点实验室,都有院士坐镇进行专项讲座和课题指导。学生参观这些实验室,了解实验室在国家重大项目建设中承担的角色,以及哪些知名院士带领该校学生参与了国家重大项目设计与研发,近距离的了解学校的办学条件与师资力量。

  提前体验大学生活

  每年高校科学营都会组织优秀学长讲座与丰富多彩的校园社团活动,学生聆听学长经验介绍以及亲身参与社团活动,提前感受大学生活氛围,为将来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心理准备。

  与优秀的朋辈为伍

  高校科学营的营员都是在来重点高中的优秀学生,大家来自五湖四海不同的省市。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通过近一周的集体生活,尤其是在一些动手实践活动中,有交流、有合作、有竞争、有友谊,学生可以认识到自身在某些方面与他人的差距,为今后努力指明更多的方向。

  朱老师最后向记者说道:“希望参与到高校科学营的同学们能珍惜机会,全身心的参与到活动中去,用耳聆听知名学者、院士高质量报告,用眼去看知名高等学府的育人环境,用心去感受百年名校的文化底蕴,与更多优秀的学生交流,也许你就会喜欢上这所名校,爱上它所在的城市,为自己高考填报志愿时增加了很多选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