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2021高校科学营:立志逐梦空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蕤 编辑:张蕤 2021-07-26 21:39:00

  天空没有留下翅膀的痕迹,但我骄傲,我飞翔过。——泰戈尔

  天津北方网讯:怀揣梦想与期待,天津南开中学的张梦桐与宋思瑶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启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营的学习生活。

  初次了解北航,张梦桐对这座著名学府充满敬畏之情,当进一步深入了解北航时,它变得可亲起来,渊博与活力并存,积淀与创新同在;正如校训所言:德才兼备、知行合一。北航正是以这样的精神,铸就了一个个辉煌。

  梦想照进现实

  在北航的每一天都给梦桐同学新的感受。她说自己儿时的梦想便是做一名宇航员,而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对航空航天的热爱也丝毫没有减少。这次有幸能参加科学营活动让自己对于儿时的梦想又近了一步。这几天先是聆听老师向营员们介绍钱学森先生等一系列的先辈事迹,又先后参观了虚拟现实实验室、了解了无人机历史、动手制作无人机。张梦桐谈到自己特别感兴趣的“航天服制造”一下子就变得激动起来,她说:“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做一名宇航员,长大后最喜欢的学科是化学,如果日后我可以将我喜爱的学科与梦想结合起来就太好了。而我了解到北航刚好就有这样的专业方向,也是通过这次科学营让我更加坚定了报考北航的信心,立志为中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科学之光 薪火相传

  同样来自天津南开中学的宋思瑶同学则与北航有着特别的缘分。因为自幼喜欢天文学,高中后便参加了学校的天文社。在社团里除了可以学习到许多有关航天的知识外,去年寒假还跟随社团一同去到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参观。这是她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目前中国航空航天的尖端科技,当时也算是在心里种下了一颗励志成为航天人的种子。而这一次的科学营除了学习到各类知识以外,航天精神更是鼓舞着宋思瑶,她说:“戚发轫戚老师作为中国最早一批航天工作者,他们经历了那个中国航天从0到1的时代,或者说他们创造了中国航天的‘1’,他们所经受的压力和建设中国航天事业的决心让我感触很多,这种坚定不移地热爱自己国家、热爱自己事业的精神应该是我这几天学到的最珍贵的东西。”

  培养大批青少年成为未来科技创新的接班人,是建设创新型国家乃至科技强国的一项基础性工程。党和国家历来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对培养未来科技后备人才寄予厚望。通过此次高校科学营活动,大家收获良多。在天津科技馆 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依托云上科学营平台举办各项丰富的线上活动,营员们在深入了解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同时,也感受到中国航空航天的探索精神鼓舞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