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中级经济师考了有啥用?可以做哪些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静怡 2021-07-13 16:50:46

  中级经济师考了有啥用?可以做哪些工作?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当下,每个人所要处理的工作、学习乃至生活事务都很多、很杂,但还是有越来越多的同学要努力抽出时间来,准备报考中级经济师,为什么呢?

  自然是因为中级经济师资格证书能帮助拥有者在激烈的竞争中多往前走一些。那么,考了中级经济师后具体都有哪些帮助呢?小编下面就来给大家说说!

  中级经济师考了有啥用?

  1、为简历加分

  现在很多岗位在招聘时需要有职称,是否具备经济师证书也是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领域聘用人员时的重要参考指标。退一步说,即使岗位不对此作硬性要求,拥有一张中级经济师证书也绝对是你的加分项。

  2、增加加薪的可能性

  是否拥有经济师证书是很多单位、企业在绩效评定时判断是否给员工加薪的重要考量之一,而且通常是你获得的经济师证书级别越高,获得的加薪数额就越多。

  3、是升职的重要助力

  不少企事业单位会通过评定职称来决定薪资级别或决定晋升,所以考取中级经济师资格证书可以拓宽晋升空间。

  4、免考其他考试

  例如,取得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资格证书后,就可以免试银行中级职业资格考试。

  5、增加落户积分

  以上海为例,中级职称可以为获得者增加足足100分的落户积分。这将帮获得者在完成定居一线城市的梦想道路上前进一大步!

  6、额外扣除部分个人所得税

  拿到中级经济师合格证书的当年,可以选择继续教育下“职业资格继续教育”进行申报扣税,按3600元/年扣除。

  考了中级经济师后可以做哪些工作?

  1、投资

  当公司决定投资某个项目时,单位的经济师需要做相关的市场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对项目进行相关预测,给出参考建议。

  2、年度计划的制定与指导

  经济师需要对企业的年度经济完成情况进行指导,并制定相应方法对公司的完成生产和经营目标进行指导,制止那些无效的经营和生产。

  3、参与拍卖等经济计划

  多数公司都有重要的经济计划,比如政府的土地拍卖,作为经济师,需要全程参与策划。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