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考cma要注意什么?管理会计考试有哪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静怡 2021-07-13 16:50:47

  考cma要注意什么?管理会计考试有哪些?

  考cma要注意什么?管理会计考试有哪些?相信大家对这些问题都比较感兴趣,那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到底作何解答吧。

  一、考cma要注意什么?

  在参加CMA的考试的时候有一些考试注意事项考生一定要注意.

  预先了解考场位置和交通;

  预先核查考试当日必带证件和物品;

  聆听考前公告,准确涂写答题卡;

  准确填写考试信息(姓名,授权号,会员号等);

  考试提供演算纸,铅笔和计算器;

  演算纸上的记录不用于评分,考试结束后必须上交;

  考试提供货币时间价值表。

  二、管理会计考试有哪些?

  管理会计师也就是常说的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英文简称是“CMA”,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认证,据有关权威方面的统计,自2009年CMA引进中国以来,CMA在中国持证人数已超1万人次,会员人数超过3万人次,他们活跃在各行各业,肩负着财务管理的重任,成为企业价值创造的中坚力量。

  虽然CMA的含金量和实用性都很高,但是考试科目只有两门,分别为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主要是对内,优化企业经营管理);P2-战略财务管理(主要是对外,负责企业战略扩张参与对外经营决策),具体如下:

  P1主要是针对企业内部运营,提升内部竞争力和整体绩效,帮企业降低成本,提升利润,从而提高绩效。也就是说P1主要是向内求,提升企业的运营能力。

  P2主要是针对企业在资本市场怎么样获得利润放大化,向外部要利润:公司理财(投资、融资、控股)、风险管理、决策分析。就是公司挣钱以后,怎么样把这些钱,再生钱。也就是说P2主要是向外求来谋求更大的发展。

  最后,在这里想说几句鼓励的话送给大家,你要相信你这些天熬过的夜,吃过的苦,流过的汗,都将成为你成功的证明,那时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拼命努力的自己。加油吧,大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