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考cma需要什么条件?管理会计目标多不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静怡 2021-07-13 16:50:47

  考cma需要什么条件?管理会计目标多不多?

  考cma需要什么条件?管理会计目标多不多?相信大家对这些问题都比较感兴趣,那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到底作何解答吧。

  一、考cma需要什么条件?

  具体的学历认证要求(满足一下任何一条即可)

  1.持有教育部认可的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包括自考、函授、脱产和业余等群体);

  2.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

  3.持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

  4.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注册会计师证书(CPA)或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级或高级会计师证书(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

  工作经验要求:

  需具备2年连续的(非累计)在管理会计或者财务管理领域中的工作经验。工作经验可以是在申请之前完成,也可在注册考试之后的7年时间内完成。

  工作经验验证是要看您是否担任过在工作中需要您利用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的原理做出判断的岗位。这样的岗位包括财务分析、预算准备、管理信息系统分析、财务管理、以及政府、财务或行业中的审计、管理咨询、公开会计审计以及与管理会计或者财务管理有关研究、教学或者咨询工作。

  二、管理会计目标多不多?

  管理会计的具体目标是:①正确规划未来②有效控制现在③合理考核评价业绩。

  相关拓展

  管理会计的基本概念

  管理会计的成本性态——成本总额与特定业务量之间的依存关系。

  管理会计的变动成本——在一定时期,一定业务量范围内,随着业务量的变动,其总额成正比例变动的有关成本。

  管理会计的固定成本——在一定时期,一定业务量范围内,其总额保持不变的有关成本。

  管理会计的混合成本——随业务量的变动而变动,但又不成正比例的那部分成本。

  管理会计的保本点——企业收入和成本相等的经营状态,即边际贡献等于固定成本时,企业所处的既不盈利又不亏损的状态。

  最后,在这里想说几句鼓励的话送给大家,你要相信你这些天熬过的夜,吃过的苦,流过的汗,都将成为你成功的证明,那时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拼命努力的自己。加油吧,大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