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语文教师资格证必须二甲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静怡 2021-07-13 16:50:47

  语文教师资格证必须二甲吗?众所周知,要想拿到教师资格证,还得通过教师资格认定,其中所需要的一项很重要的材料就是普通话证。下面,温温学姐就来给大家讲一讲语文教师资格证与普通话证的相关问题!

  1、普通话等级多少才可以报考教师资格证?

  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即87分-91.99分可以报考语文教师资格证,普通话等级在二级乙等及以上,即80-86.9分的可以报考除语文之外的其余学科的教师资格证。

  2、语文教师资格证必须二甲吗?

  普通话证是教师资格认定所需材料之一,大部分省份要求报考教师资格证的普通话必须达到二级乙等及其以上水平,报考语文科目教师资格证普通话需要达到二级甲等水平。由于各地对教师资格认定考生的普通话等级要求是不一样的,温温学姐在这里建议小伙伴们在报考教师资格证前,要仔细阅读考试公告哦。

  普通话考试时间

  全国普通话等级考试是一年两次,全国统一的,具体安排看当地政策。上半年是约3月报名,约5月考试。下半年是约9月报名,约12月考试。

  普通话考试内容

  1.读单音节字词100个(排除轻声、儿化音节)

  限时:3分钟。超时扣分(3-4分钟扣0.5分,4分钟以上扣0.8分)。

  评分:此项成绩占总分的10%,即10分。

  2.读双音节词语50个

  限时:3分钟。超时扣分(3-4分钟扣1分,4分钟以上扣1.6分)。

  评分:此项成绩占总分的20%,即20分。

  3.朗读从《测试大纲》第五部分朗读材料(1-50号)中任选。

  限时:4分钟。超过4分30秒以上扣1分。

  评分:此项成绩占总分的30%。即30分。

  4.判断测试

  限时:3分钟。超时扣0.5分。

  评分:此项成绩占总分的10%,即10分。

  5.说话

  限时:4分钟(不得少于3分钟)

  评分:此项成绩占总分的30%,即30分。

  普通话有效时限

  2003年6月之前考取的普通话有效期为5年,之后考取的证书都是长期有效,且全国通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