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税务师考试报名条件是什么?几年考过算能拿到证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静怡 2021-07-06 15:23:17

  税务师考试报名条件是什么?几年考过算能拿到证书?近期,2021年度税务师考试报名入口已经开通了,本年度税务师报名依旧分为两个阶段,考生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考工作。

  今天,琉璃学姐结合最新的报名公告为大家整理出来了本年度税务师报名基本条件设定以及考试通过标准等相关信息,赶紧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税务师考试报名条件是什么?

  中税协在2021年4月25日正式发布了本年度税务师考试报名公告,从公告内容来看,本年度税务师报名条件还是比较清晰的,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并符合下列相应条件之一的,可报名参加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

  1、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含在校应届毕业生);或者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1年。

  2、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3年。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

  1、税务师职业资格证书被取消登记,自取消登记之日起至报名之日止不满5年者;

  2、以前年度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中因违纪违规受到禁考处理期限未满者。

  税务师考试几年考过算能拿到证书?

  税务师考试主要内容:《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与实务》、《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5门科目。

  税务师考试成绩实行5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参加全部(5个)科目的考试并合格,可取得税务师职业资格证书;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须在连续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的考试。

  通俗一点来说:税务师考试的成绩有效期为5年,需要考生在5年内通过全部科目即为成功!也就是从通过第一科的那一年开始计算,这一科的成绩5年有效,如果没能在5年内通过其他科目,就需要重新考这门科目。

  也就是说考生需要在连续五年时间内顺利考过五门考试科目才能拿到合格证书!

  【附上】税务师考试报名热门问答

  税务师考试报名时间是什么?

  答:2021年考试报名时间分两个阶段,一是基本阶段:2021年5月10日9:00至7月9日24:00;二是补报名阶段:2021年7月26日9:00至8月6日24:00。

  考生应谨慎确定报考科目、地点,如有增加、调换科目,或更改考试地点,最迟应在报名期结束前修改。补报名结束后,不再受理修改申请。

  税务师报名如何交费?

  答:考试报名费93元/科,考生选择报考科目后,最后通过考试报名系统,可用支付宝、微信方式支付。支付时间为2021年5月10日9:00至7月11日24:00;2021年7月26日9:00至8月8日24:00。为让考生顺利完成支付,支付的截止时间要比报名截止时间晚两天。

  考生报名结束后,临考前变更了姓名怎么处理?

  答:考生变更姓名后应试处理办法

  (1)考生变更姓名后应及时向税务师考试办提出变更姓名申请,发送变更姓名申请,并附上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变更后的身份证件正反面照片,由考试办修改考生报名信息。

  (2)临考前,即打印准考证时考生须确认本人考试信息正确与否,不相符的应及时向考试办报告并询问处理办法,确保能够参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