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CPA是什么证书?管理会计好还是注会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静怡 2021-07-06 15:23:17

  拥有注册会计师证书,就业范围广,是金融领域、咨询领域、投资领域、理财领域必备之证书。拿着CPA证书的,可以在会计师事务所做审计做到合伙人,可以从事务所跳到企业当财务高管,职业上帮助自己升职,也可以从事咨询行业、去做基金投资,在银行利用专业知识帮客户理财,在投资银行专门负责发行债券、公司上市、并购。同时,CPA证书是目前就业选择性比较多的证书之一。所以注会是职也发展的强劲助力证书之一。

  CPA,注册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是指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人员,英文全称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简称为CPA,指的是从事社会审计/中介审计/独立审计的专业人士。注册会计师考试是中国会计行业的一项执业资格考试。财政部成立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简称财政部考委会),组织领导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工作。

  管理会计:CIMA和CMA

  Managerial Accounting管理会计则重在面向未来,履行预测、决策、规划、控制和考核的职能,它不仅仅局限于传统观念中的“记帐先生”的会计形象,而是深谙财务管理,能够帮助企业进行战略决策并贯彻执行。

  CIIA,“国际注册投资分析师”

  国际注册投资分析师。这个和CFA比较类似,难度比CFA小,考试语言可以选择中文。这个证书是受中国证券业协会认可的,由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考试。分两级,和CFA相比,知名度较低,但在欧洲和一些亚洲国家也是比较认可这个证书的,在金融业含金量仅次于CFA,因此如果外语相对较弱或想早点拿到一个比较有含量的正式,可以先考虑该证书,再考CFA。

  CFP,“国家金融理财师”

  这个证书适合于银行的个人理财从业人员,和以上证书相比难度较低,分两级,是目前世界上权威的理财顾问认证项目之一,由国际财务策划人员协会(IAFP)主办,其人才培养方向是为客户进行理财的理财规划师,根据客户的资产状况与风险偏好,提供包括客户生活方方面面的全面财务建议,为他寻找一个适合的理财方式,以确保其资产的保值与增值。

  CIMA,“特许管理会计师”

  CIMA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的简称,CIMA资格不局限于会计内容,而是涵盖了管理、战略、市场、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等方方面面的商业知识和技能。

  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简称"CMA",英文为(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CMA认证的主要目的在于培育管理会计人员和财务管理人员的知识广度,使其能预测商业的需求及参与策略决策制定。

  CIMA与CMA适合的公司岗位类型:企业战略部门,企业预算部门,国内外会计事务所等。

  CFA vs.ACCA vs.CIMA vs.英国精算师

  ACCA:偏重会计,特别是工商业会计、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会计师事务所,企业会计高层;

  CFA:偏重股票债券分析、美国注册金融分析、投资银行、证券公司;

  CIMA:偏重管理会计、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企业会计高层;

  英国精算师:保险公司、设计基金等;

  如果你有Accounting的Background,or Interested in Accounting,选择ACCA和CIMA;如果有Finance or Investment Background,CFA应该比较适合;如果有Insurance or Mathematics Background,应该选择精算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