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初级会计考试成绩合格单有什么用?在哪儿查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静怡 2021-07-06 15:23:17

  初级会计考试成绩合格单有什么用?在哪儿查询?不知不觉,初级会计考试已经结束了,大家关注的问题也从考试内容变为了考试成绩。

  最近就有不少考生问了高顿君关于初级会计考试成绩单的问题,高顿君整理了一些大家问得比较多的问题,在这里统一给出回复。

  问题一:考试成绩合格单是什么?

  初级会计成绩合格单是初级会计考生考试成绩合格的证明,成绩合格单上一般都有考生的报考年份和考生的证书编号。成绩合格单出来,也就意味着离证书领取不远了。

  问题二:考试成绩合格单有什么用?

  根据往年经验,部分地区会要求通过考试的考生先领取考试成绩合格单,然后再凭此成绩合格单和相关证明领取证书。由于成绩合格单上有考生的证书编号,领取证书时若能提供证书编号,就可以帮助会计管理机构工作人员快速地查找到对应的证书,提高效率,所以高顿君建议大家都打印一下自己的成绩合格单哦!除此之外,部分地区初级会计成绩单几乎是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用的。所以如果想要跳槽、面试新工作,可以用打印好的初级会计考试成绩合格单来作为加分项。

  问题三:考试合格成绩单在哪儿查询?

  初级会计考试合格成绩单查询入口为“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查询入口开通后,考生可以自行进入查询官网查询自己的考试合格成绩单,查询流程如下:

  1、查询入口开放后,考生登录考试成绩查询官网

  2、击左下方【成绩合格人员信息查询】进入成绩合格单查询页面

  3、输入个人信息(报考级别、年份、省份、身份证号、姓名、验证码)点击查询即可

  注意:使用15位数的旧身份证号码进行报名及考试考生,请用当时填写的身份证号进行查询;身份证号码最后一位为"X"的,请使用大写字母"X"进行查询。

  问题四:成绩合格后都能领取初级会计师证书吗?

  大家注意啦,即使考试成绩合格也并不意味着一定可以领取初级会计师证书哦!部分地区实行的是考后审核,所以如果是考后资格审核地区的考生要先通过资格审核,确认符合要求才能领取证书。如果资格审核不通过,即使成绩合格也不能领取证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