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考初级/中级/高级经济师的条件分别有哪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静怡 2021-07-06 14:37:45

  考初级/中级/高级经济师的条件分别有哪些?经济师考试以其高含金量,与获得后的高收益,吸引到了越来越多人的注意。可面对这么多有意向报考的人员,人社部作为经济师考试的全国统一组织部门,自然要先在报名时就筛去一部分人员,否则不说报名官网会不堪重负,就是投入在资格审核中的人力物力也会超出预计。

  那么,哪些人才拥有报考经济师的资格呢?针对三个不同级别的经济师考试,人社部所规定的全国统一报考条件也是不同的。另外,各地也对其中的一些条目做出了不同的解释。下面,就让小编带着大家细细看来吧!

  考初级/中级/高级经济师的全国统一条件

  1、初级经济师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这点也是下面中级、高级经济师的报名条件中都包含的基础条件,请大家谨记。小编在下面就省略不说了。

  (2)从事经济专业工作,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含高中、中专、职高、技校,下同)以上学历,

  2、中级经济师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注:除高中毕业需取得初级经济师资格方可报考中级外,其余学历/学位皆可跨初级直接报考;工作年限计算到考试当年年底。

  3、高级经济师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注1:报考高级经济师前,需首先通过中级经济师考试;工作年限计算到考试当年年底。

  注2:取得会计、统计、审计中级专业技术资格,又符合以上学历、年限条件的人员,也有资格直接报考高级经济师。

  各地对经济师报考条件中某些条目的不同解释

  1、对相关工作年限的计算

  很多考区规定:全日制学历的学习年限与未毕业期间的实习经历不计入工作年限中,但也有一些考区暂未提到这个问题。

  2、对考生属地的要求

  很多考区对考生的属地作了明确要求,一般要求“报考人员应在工作地或居住地报名参加考试”,有些考区也允许考生在户籍所在地报名,但也有一些考区暂未提及相关要求。

  由于这部分的要求各地都不相同,小编建议大家尽快咨询当地的人事考试网,以获取更加详尽、准确的信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