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我市中考顺利结束 全市各部门为中考保驾护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招考资讯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1-06-24 17:31:00

内容提要:2021年我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于6月20日顺利结束。全市9.9万余名考生在全市16个考区,133个考点和3300余个考场参加考试,1.4万余名考务工作人员参加组考工作。全市多部门通力协作,全力为中考保驾护航!

2021年我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于6月20日顺利结束。全市9.9万余名考生在全市16个考区,133个考点和3300余个考场参加考试,1.4万余名考务工作人员参加组考工作。全市多部门通力协作,全力为中考保驾护航!

中考期间,市卫健和疾控部门加强疫情防控指导和医疗卫生资源保障,协助考试部门在全市设置了20个隔离留观考点,500余个备用隔离考场,专设考生定点医院,开辟考生绿色通道,派出133名考点防疫副主考、200余名医护疾控人员,并提供专用医疗保障车辆,全力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公安交管部门共出动警力1.6万余人,100余辆警车,全程进行试卷运送、保管、安全保卫,维护考点及考点周边交通治安秩序,服务考生顺利应考。

电力部门累计投入保供电人员1500余人次,50辆应急发电车,40余台应急发电机,开展变电站、电力线路特巡特维,为考试提供稳定的电力保障。

市无委会投入专业人员和移动监测车辆,开启固定无线电监测站、启用便携式监测设备和压制设备,对涉考有害信息进行实时监控,全面侦测阻断疑似作弊信号。

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协助监测所有考生的健康码信息,考前提供考生健康数据近50万条,确保考生健康中考;网信部门组织专门力量进行全天候、多形式、常态化的舆情监测,及时对涉考舆情进行防范和处置。 

市生态环境局加强考点周边环境治理,为确保听力考试顺利进行,对考点周边进行拉网式排查,并与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消除影响听力考试的危险因素,给考生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

保密部门与考试机构密切配合,全方位、全时段监控试卷流转的各个流程,确保考试试卷安全;市应急管理部门投入力量监控各种突发事件,指导制定相关应急预案,确保考试万无一失;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组成多个检查组,及时消除考点周边超市、餐饮单位、住宿酒店等场所食品安全隐患,为广大考生食宿安全保驾护航。

气象部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密切关注全市天气变化,第一时间准确发送气象专报,为考试提供全方位的气象服务。

公交、地铁等客运部门根据考试期间出行特点和学校周边站点分布提前做好规划,增加运力保障考生畅通出行。

中考的顺利举行是全市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的成果,凝聚着各单位各部门同志们的辛勤汗水,他们默默无闻,心系考生,倾情付出,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让我们衷心地说一声“谢谢你们,中考护航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