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教师资格证可以补办吗?补办需要多长时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静怡 2021-05-18 14:59:19

  教师资格证可以补办吗?补办需要多长时间?温温学姐生活里有点小迷糊的人,经常会弄丢一些小东西,比如雨伞啊、钥匙之类的,这种东西丢了,可以再买,那如果是证书丢了呢?下面,温温学姐就来给大家讲一讲,如果一不小心弄丢了教师资格证,可以补办吗?补办需要多长时间呢?

  1、教师资格证可以补办吗?

  当然可以补办啦。具体操作步骤,温温学姐以重庆市为例,其余各地小伙伴可以参考一下哦!

  (1)持证人到原教师资格认定单位查验档案,并复印一份《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并加盖档案保管单位的公章,签署“与原件相符”字样。

  (2)持证人在重庆市教师资格网或石柱教育城域网“教师教育”栏目下载《重庆市教师资格证书补发换发申请表》(见附件1),填写与原教师资格证书一致的相关信息,一式三份,并加盖档案保管单位公章,签署“情况属实”字样。同时,教师资格认定单位在书面补办申请上签署“同意补办”字样。

  (3)持证人凭《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复印件,在公开发行的报刊上刊登遗失声明(初中以下可在覆盖当地区县的报刊上刊登,高中以上在覆盖全市的报刊上刊登,如重庆日报、晚报、晨报、商报、时报等)。

  (4)个人凭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书面补办申请、刊登作废声明的报刊、一张小二寸证件照和《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复印件,到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办理补发手续。

  2、教师资格证补办需要多长时间?

  一般情况下,教师资格证补办需要30个工作日,大家还需要具体根据当地为准哈~

  3、补办、换发教师资格证具体要求

  (1)教师资格认定机构要认真审核申请人提交的补办或换发教师资格证书材料,需补充完善材料的要当面告知。经审核,符合补办、换发规定的按程序办理。

  (2)补办、换发教师资格证书填制内容,除信息自变更和纠错之外,应与原件内容保持一致,其落款时间为证书补办、换发决定作出的百日期,并在日期后加“补发”或“换发”两字。证书上加盖批准补办、换发证书的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公章、钢印。补办或换发的教师资格证书,应在证书备注页和个人《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或《教师资格过渡认定申请表》备注栏中注明缘由及补办时间。

  (3)补办、换发证书所需空白证书,由各区度县认定机构统一向北京市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办公室申请,内容包括:需补办、换发证书的类别、数量、人员登记等知,由北京市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办公室向教育部统一申请。换发的错损教师资格证书由各办理机构签注“作废”字样监销。费用情况:不收费。办理结果状态:本单位全部办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