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非师范生可以报名2021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静怡 2021-05-18 14:59:18

  非师范生可以报名2021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吗?每年一到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季,就会有很多小伙伴跑来问温温学姐关于非师范生能不能报考的问题。这不,最近,又有不少人来问,因此,温温学姐决定今天来给大家讲一讲!

  1、非师范生可以报名2021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吗?

  【特别提醒】此前,教育部官网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9488号建议的答复》,针对取消非师范生报考教师的建议予以了否定。

  您提出的“关于修订教师法有关条款,取消非师范生报考教师资格的规定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99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正式颁布,其中第十五条规定,国家鼓励非师范高等学校毕业生到中小学或者职业学校任教。鼓励有志于从事教师职业的非师范院校毕业生和其他行业优秀人才通过教师资格考试获取教师资格、加入到教师预备队伍中来,有利于根据教师队伍建设的需要择优选聘教师,有助于促进教育系统人员的合理流动。

  从下面三个方向来判定。

  (1)选择报考与自己专业相同或相近的学科

  比如说,数学专业的小伙伴可以报考数学教师资格证,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小伙伴可以报考语文教师资格证,体育专业的小伙伴还可以报考体育教师资格证。

  (2)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学科

  毕竟,并不是所有所有地区都要求大学所学专业、教师资格证及招教岗位一致或相近。就好比小学来说,一般情况下,有对应的教师资格证就可以啦。所以,温温学姐建议,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报考教师资格证的学科。

  (3)也可以选择语数外等科目

  如果有小伙伴没有特别喜欢的学科,温温学姐建议大家尽可能地选择主科,也就是语数外等科目。一方面,语数外是基础学科,每年招聘的老师人数比较多;另一方面,就算没能成功进入编制内当老师,有了这三科教师资格证,也可以选择进入民办学校或者教育辅导机构教课,这样拿到的课时费也要丰厚一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