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都有哪些?难不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静怡 2021-05-18 14:59:18

  高顿: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都有哪些?难不难?最近不少小伙伴都来问温温学姐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的问题,担心考试太难了,无法考过。下面,温温学姐就来给大家讲一讲,看看教师资格证考试的难不难!

  1、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都有哪些?

  报考幼儿园:笔试为综合素质、保教知识与能力。面试为教育教学实践能力。

  报考小学:笔试为综合素质、教育教学实践能力。面试为教育教学实践能力。

  报考初级和高级中学:笔试为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面试为教育教学实践能力。

  报考中职:笔试为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以及试点省自行组织的科目三。面试是各试点省自行组织。

  2、教师资格证考试难不难?

  (1)高中教师资格证难度较大

  原因:笔试考三科,需要更多精力备考。其中,学科知识考高中相关学科知识和部分大学知识。

  可教范围:高中、初中、中职文化课、小学(仅限相同科目)

  (2)初中教师资格证难度系数较高中简单一点

  原因:笔试考三科,前两科和高中相同。但学科知识和高中不同,考初中相关学科知识部分大学知识。

  可教范围:初中、小学(仅限相同科目)

  (3)小学教师资格证相对中学教师资格难度较小

  原因:笔试考两科,较之中学少备考一科学科知识。但笔试和中学考试内容不同。

  可教范围:小学(注:小学教师证不适用于幼儿园)

  (4)幼儿教师资格证相对中学教师资格难度较小

  原因:笔试考两科,较之中学少备考一科学科知识。但笔试和中学及小学考试内容不同。面试对于才艺有一定要求。

  可教范围:幼儿园

  ?【注意】不过,温温学姐认为,考试难度因人而异。有的人认为教师资格证考试很难,也有人说随随便便就考过了。其实,教师资格证考试难度根据自己所报考的学段,学段阶段越高,考取的难度也越大,但反过来,学段阶级越高的可选择性也越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