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aicpa和acca哪个有用,aicpa的含金量如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静怡 2021-05-17 12:35:09

  aicpa和acca哪个有用,aicpa的含金量如何?我们常常把各类会计证书进行比较,尤其是AICPA和ACCA,一个被誉为北美会计通行证,一个被称为国际会计证书。那很多人会想AICPA和ACCA之间到那个有用?我们到底如何选择呢?接下来跟着Meteor学长一起来看看吧。

  1、AICPA和ACCA考试科目对比

  AICPA考试科目

科目 考试内容
FAR(财务会计及报告) 财务会计基础:会计概念框架和监管体制、会计系统、会计系统控制、单一实体会计建账等相关知识。财务会计:企业、非营利事业和政府组织相关会计准则的知识,及其运用所需技能。
BEC(商业环境及理论) 管理会计基础、商业数学基础、商业经济基础、商业环境。
AUD(审计及鉴证) 审计程序、一般公认审计准则及其他鉴证相关准则等知识,及运用于执行委任核查所需技能等。
REG(法律法规) 道德、公司治理与商法基础:商业与职业道德、伦理冲突、公司治理、美国法律及其他国家法律、合同法、劳动法、企业管理与融资等相关知识。

  ACCA考试科目

ACCA考试科目
Business and Technology(BT/FBT) Taxation(TX) Taxation(TX)
Management Accounting(MA/FMA) Financial Reporting(FR) Financial Reporting(FR)
Financial Accounting(FA/FFA) Audit and Assurance(AA) Audit and Assurance(AA)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CL) Financial Management(FM) Financial Management(FM)
Performance Management(PM) 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 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

  2、AICPA无需持证免考ACCA

  如果你已经通过了AICPA的四门课程的考试,无需持证,你将获得ACCA的F1-F6、F8-F9课程的免试资格。

  1.知识课程FUNDAMENTALS--KNOWLEDGE

  F1会计师与企业Accountant in Business(AB)

  F2管理会计Management Accounting(MA)

  F3财务会计Financial Accounting(FA)

  2.技能课程FUNDAMENTALS—SKILLS

  F4公司法与商法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CL)

  F5业绩管理Performance Management(PM)

  F6税务Taxation(TX)

  F8审计与认证业务Audit and Assurance(AA)

  F9财务管理Financial Management(FM)

  USCPA备考资料+学习笔记+思维导图

  3、AICPA的含金量如何?

  AICPA是美国注册会计师的简称,是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旗下专业会计师认证,也是美国正式的注册会计师国家资格,在美国拥有审计签字权,并在全世界享有广泛盛誉。AICPA是世界财会领域黄金证书之一,是全球含金量高的财会证书。

  在北美,会计的起薪也在4-7K美元,与其他岗位相比,会计的起薪算是挺高的了。很多大公司和会计事务所一向缺税务会计,因为在美国,税法是复杂繁琐的,而这一点,无论是全职或是兼职,恰恰能成为会计专业同学的一份工作,除此之外,经过商学院系统训练过的会计毕业生还可就职于会计事务所,名企的财务部、金融机构、公共会计、政府财务、等公司或组织单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