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疫苗之家长必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1-04-23 18:20:25

一、国家对儿童实行有计划的预防接种制度和预防接种证制度。儿童监护人应当配合有关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医疗机构等医疗卫生机构,保证儿童及时接种疫苗。

二、预防接种证是儿童预防接种疫苗的证明性文件,家长应妥善保存儿童预防接种证,以备入托、入学接种证查验。

三、带孩子去接种门诊前请做好以下准备工作:带好预防接种证和预防接种告知书;为孩子换上柔软宽松的衣服,以便方便接种疫苗,接种疫苗后也不会摩擦接种部位皮肤。

四、接种前儿童家长应将儿童的健康状况如有无发热等急性疾病、既往接种疫苗的反应及是否正在服用其他免疫制剂药物等情形,如实告诉医生,由接种医生判断是否适合接种。

五、接种疫苗时应配合接种大夫做好疫苗品种和有效期的验证环节。

六、接种疫苗后,需在接种现场观察30分钟方可离开。

七、回家后适当关注一下孩子的体温、精神状况、接种部位变化以及其他异常情况。如果3天内孩子出现发热、接种部位红肿硬结或其他不适,应及时和接种医生联系。

在此,提醒广大儿童家长,儿童接种疫苗的权利也是各位家长应尽的义务,家长应按照接种门诊预约时间及时带儿童接种疫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