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接种 守护生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21-04-23 18:20:25

1.为什么要给儿童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的手段,有计划的按时给孩子接种疫苗,可提高孩子抵抗传染病的能力,保护孩子身体健康。

2.疫苗分类

免疫规划疫苗:是政府免费向居民提供的,居民应当按照政府规定接种的疫苗,包括国家免疫规划确定的疫苗,省、自治区、

直辖市人民政府在执行国家免疫规划时增加的疫苗,以及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其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组织的应急接种或群体性预防接种所使用的疫苗。

非免疫规划疫苗:是指由居民自愿接种的其他疫苗。

3.天津市免费接种的疫苗及预防传染病

疫苗可预防传染病

疫苗种类

结核性脑膜炎、

粟粒型肺结核

卡介苗

乙型肝炎

乙肝疫苗

百日咳

无细胞百白破疫苗

白喉

无细胞百白破疫苗、白破二联

破伤风

无细胞百白破疫苗、白破二联

脊髓灰质炎

二价口服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

麻疹

麻疹腮腺炎风疹联合疫苗

风疹

麻疹腮腺炎风疹联合疫苗

腮腺炎

麻疹腮腺炎风疹联合疫苗

流行性脑脊髓膜炎

A群流脑疫苗、A+C群流脑疫苗

流行性乙型脑炎

乙型脑炎减毒活疫苗

甲型肝炎

甲肝灭活疫苗

水痘

水痘减毒活疫苗

4.预防接种证制度

预防接种证是儿童接种疫苗的证明性文件,也是入托入学查验预防接种证的依据,在儿童入托入学时均要查验接种记录,需要各位家长朋友们终身保存好孩子的预防接种证。

5.预防接种证丢失或损坏后,如何补办?

如果孩子的接种证丢失请不要担心,您可前往孩子之前接种疫苗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补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