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钢琴家克劳迪娅·杨受聘天津音乐学院荣誉系主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1-04-19 16:18:00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音乐学院聘请著名马来西亚华裔钢琴家克劳迪娅·杨女士为钢琴系荣誉系主任。

  院长徐昌俊表示,天津音乐学院非常荣幸能聘请到杨女士担任该院钢琴系的荣誉系主任,相信杨女士的加盟一定能够发挥高层次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作用,带动该院钢琴专业整体水平明显提升,与国际接轨。

  马来西亚华裔钢琴家

  天津音乐学院钢琴系荣誉系主任

  克劳迪娅·杨女士

  克劳迪娅·杨女士1997年毕业于维也纳国立音乐与演艺学院(现维也纳音乐与演艺大学)钢琴演奏科,是奥地利钢琴泰斗斯柯达(Paul Badura-Skoda)和德国钢琴大师赫夫曼(Ludwig Hoffmann)的关门弟子。她的演奏继承了德奥钢琴学派严谨的演奏诠释和风格,是当今德奥钢琴学派的代表人物之一。杨女士长期活跃于国际音乐舞台,致力于推动国际音乐文化交流和友好往来。2014年荣获匈牙利政府颁发的文化勋章,2020年荣获奥地利政府颁发的“奥地利音乐与剧院奖”的“国际文化交流贡献奖”等多项荣誉。 

  杨女士表示,“非常荣幸受聘天津音乐学院担任钢琴系荣誉系主任,我将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借鉴国际先进教学理念,加强系内专业课程建设,建立与国际接轨的专业课程体系,为钢琴系战略发展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天津音乐学院始终秉持内涵建设的办学方针,重视人才培养、重视师资队伍、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等。近年来,先后与美国密苏里大学、丹麦皇家音乐学院、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英国约克大学、波兰克拉科夫音乐学院、美国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瑞士卢加诺音乐学院、美国摩海德大学、维也纳市立音乐艺术大学、韩国祥明大学、美国茱莉亚学院等建立校际友好往来。特别是与美国茱莉亚学院开展的合作办学项目“天津茱莉亚学院”和“天津音乐学院茱莉亚研究院”分别于2019年(预科)和2020年(研究生)正式开学,成为享誉全球的茱莉亚学院百余年来在纽约校本部以外的唯一校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