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年探索显成效 逸阳三结合教育联席会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1-03-22 12:54:00

内容提要:2021年3月20日上午,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全体教师与三结合教育委员会委员们、全体校外辅导员、校级家委们三百多人,齐聚天津礼堂隆重召开“弘扬英模精神 聚力奋进新征程——第41届三结合教育联席会”。
 

  天津北方网讯:2021年3月20日上午,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全体教师与三结合教育委员会委员们、全体校外辅导员、校级家委们三百多人,齐聚天津礼堂隆重召开“弘扬英模精神 聚力奋进新征程——第41届三结合教育联席会”。会议开始由林月珠书记介绍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并隆重邀请三结合教育委员会常委、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赵红书记主持会议。

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理事长王希萍校长致辞

  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理事长王希萍校长致辞,向各级领导、三结合教育委员会委员们、关心教育的社会人士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对不平凡的2020年感慨万千,全国两会胜利的闭幕昭示中国步入一个发展的新阶段。三结合教育整体育人模式历经41年的探索,愿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乘着两会的东风,迈向十四五”和未来十五年的新征程。

  在跨入“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学校可持续发展取得的荣誉和师生综合素质提升,联席会上又有一批关心教育、热心学生活动的志愿者、仁人志士加入学校三结合教育队伍中,为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担当重任。

  杨乃容校长总结了2020年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王希萍校长的带领下,全校教职工迎难而上, 与全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始终守护着全体学生的身心健康。三结合教育委员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委员心系学校,鼎力支持,师生以战疫英雄为榜样从中不断汲取力量,学校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党员教师代表汇报发言

  学校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会上,孙丽娜、彭娇两位党员同志汇报了在疫情“大考”面前,逸阳人始终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始终坚守不可放弃的教书育人职责,积极发挥着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美逆行者”、家委代表王伟讲述勇敢“逆行”事迹

  学校充分发挥家庭教育的基础作用,开发利用家长的优质教育资源。学校三结合教育委员会中,荣获“最美逆行者”荣誉的家委王伟同志,会上讲述着勇敢“逆行”、连续奋战的白衣天使事迹。他们的事迹鼓舞着全校师生共同携手传承战疫精神。

  家长代表彭玉娟同志以《润物无声 育幼苗成长》为题,述说着学校充分发挥家、校、社协同育人功能,形成了强大的同心教育磁场,让所有参与者实现精神共振。学校共育辐射社会,全面提升师生素养,助力学生的健康成长。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杨依晨同学汇报成长故事

  会上荣获2020年度的,全国新时代好少年杨依晨同学汇报了自己的成长故事,表示将以“新时代好少年”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逸阳学子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精神,以优异的成绩汇报学校、社会。

  一年来,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筑了协同育人的“一主两翼”开放课程。坚持五育并举,整体育人,着力培养能承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结合教育整体育人模式更是为学校践行五育并举提供了正确的方向目标和不竭的精神动力。学校立足培育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一年来在各级各类的比赛中,捷报频传。会上,学生们进行了部分成果展示。

 

学生综合展示汇报

  学校在劳动教育的培育与践行中在以王希萍校长领衔的全国劳模创新示范工作室的引领下,学生们学习英模精神、劳动精神。树立热爱劳动的情怀,在学校,家庭、社会广阔的天地实践着、成长着。在和平区首届劳动成果展示比赛中获一等奖。

  大会最后,市关工委副主任苟利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全校师生,在三结合教育的引领下,着力打牢理想信念的根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要将英雄精神根植于孩子们幼小心灵,崇尚英雄。从小培养学生文明礼貌的好习惯,人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