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松懈 高标准营养餐开学日助力学生温暖味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1-02-22 10:52:00

内容提要:今天是天津市中、小学校开学的第一天,学生餐的安全、温度以及味道成为家长们关注的焦点,而一份高标准的营养餐成为所有人追求的结果。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是天津市中、小学校开学的第一天,学生餐的安全、温度以及味道成为家长们关注的焦点,而一份高标准的营养餐成为所有人追求的结果。

  开学首日,在我市团餐生产配送企业——天食康谊(天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透过参观通道玻璃窗,我们看到整个生产车间分别设置有热菜加工区、配餐区、主食加工区、餐具清洗区以及消毒间等。各区域分布有序,配餐人员统一着装,佩戴帽子和口罩,脚穿专用水鞋,正在各区域忙碌着……整个操作过程一目了然。在这里,学生餐一改传统的大锅厨房,实现标准化烹饪烹饪,采用与医药同级别的10万级净化车间生产,员工会经过洗、消、风淋等数道工序后进入车间,同时,严把用工安全,开学前企业统一安排核酸检测,取得检测“阴性”报告后方可上岗。

  据了解,在食材原料的选择上,作为天津食品集团旗下企业,多数源自母公司及天津本土。食材进入收货中心,现场会有验收人员及专业检验人员严格检验农药残留、温度、包装、标签、单证、感官指标6个维度,确保各项指标达标。

  在味道上,天食康谊学生营养餐智能工厂通过营养师合理配膳,以保证学生健康为基础,供应的营养餐所含能量及营养素能满足学生一日所需营养的40% 左右。由于春节期间大部分家庭都准备了丰盛的美味佳肴,孩子们食用的食物不可避免的比平常多一些,给肠胃增加了负担,营养师以粗粮,主食搭配口味清淡的高蛋白肉类,蛋类为主,结合应季的时令蔬菜,做到科学膳食,合理营养,健康生活,和谐共享。

  天津的初春乍暖还寒,天气依然有一些寒冷,为了确保学生们享用温暖可口的饭菜,天食康谊从设备及保暖箱入手调整,确保餐食温度,同时物流车辆实现1对1配送服务,减少路程耗时。

  当日11时,配送车准时抵达校区。将餐食送达后,学校的工作人员将封条取下,然后到校服务人员随机抽取样餐测温并试吃。11时55分许,学生在统一指挥下有序领取午餐。

  近年来,天津市委下发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的有关规定,要求相关企业坚持生产管理并举,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推动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坚持企业关于食品安全最严格的监管,建立完善科学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完善抽检监测机制,做到“家长放心 老师省心 学生开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