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CMA含金量为什么那么高?一篇解密CMA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1-02-10 14:45:50

  CMA含金量为什么那么高?一篇解密CMA

  CMA是继CPA之后我国引进的又一财经证书。CMA证书一经引进,受到各大企业的欢迎。很多人疑惑CMA证书含金量为什么这么高。小编为你揭秘。

  考试路上不孤单,有困难我们一起担!

  一、CMA由全球顶尖会计师协会认证

  证书的含金量一定程度上是由认证机构决定的,认证机构越权威,证书认可度越高。

  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的简称。是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 于1972年所推出的专业认证制度,作为对会计和财务专业人士的权威鉴定,CMA与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金融特许分析师(CFA)一起并称为美国财会领域的国际三大黄金认证,在全球范围内均被企业所认可。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The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简称IMA)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国际管理会计师组织,一直致力于支持企业内部的财会专业人士推动企业的整体绩效和表现。IMA成立于1919年,由美国成本会计师协会(NACA)衍生而来,总部设立在美国新泽西州,拥有遍布全球265个分会的超过65,000名会员。

  在国际上,作为COSO委员会的创始成员及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主要成员,IMA在管理会计、公司内部规划与控制、风险管理等领域均参与到全球最前沿实践。此外,IMA还在美国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FASB)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等组织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CMA证书有IMA认证作为强大后盾,也是CMA证书在国际上畅行无阻的重要原因。

  二、CMA背后隐藏的福利

  1.福利补贴

  自2010年3月1日起,国资委每年都会向下属各大央企和国企下发《关于举办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的通知》,要求各企业选拔财务管理人员参与CMA培训。各地更是展开了CMA人才争夺大战,纷纷将CMA列为“高层次紧缺人才”,出台各种相关政策进行补贴,以下列举几个城市。

  上海: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文件明确指出,将取得国际权威的认证的美国管理会计师CMA等人才列为《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其中,CMA属于专业服务类金融紧缺人才,子类中为“金融财会人才”。针对《目录》中的人才,在出入证、办理户籍、居住证、医疗保障、子女就学、住房等方面均给予了对应的服务待遇。

  深圳:深圳国税公务员招录六大要点信息中说明:为高精尖人才的引进,CMA持证者优先录取!

  2.求职敲门砖

  CMA被称为财会界的Mini-MBA,其内容涵盖会计,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使得CMA持证者成为了斜杠青年,帮助其打开来通往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财务经理、财务总监、首席财务官(CFO)等岗位的大门。

  三、人工智能倒逼财务人员转型

  德勤机器人的启用打开了人工智能侵略财务领域的新篇章。机器人在给企业提高效率的同时,也给传统财务人员带来了很多压力,转型和自我提升成了新出路。CMA正是为传统财务人员向管理会计师进阶提供了一把梯子。

  通过本篇文章,相信对CMA含金量的秘密有了一定的理解,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欢迎咨询高顿教育CMA。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