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2021年本科生中级会计报名条件是什么?本科需要工作多少年才能报考中级会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1-01-19 15:58:49

  即使爬到最高的山上,一次也只能脚踏实地地迈一步。想要在2021年的中级会计考试中脱颖而出就必须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道题,没有真功夫就很难取得真成绩,道理通俗易懂,也希望大家付诸实践。三月份中级会计考试的报名通道就要开启了,许多考生很多疑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报考,问的最多的就是:2021年本科生中级会计报名条件是什么?本科需要工作多少年才能报考中级会计?今天为大家统一作答!

  一、2021年本科生中级会计报名条件是什么?

  2021年本科生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暂未公布,每年的报名条件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可参考2020年本科生报考条件: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

  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当中对于学历的要求为大专以上学历,但并不要求必须是统招,只要是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即可。如自学考试、成人教育、函授、网络教育、远程教育等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的教育所获得的学历均可。非全日制大专及本科学历、在职硕士等,须在2020年毕业并拿到学历证书,学习时间计入工作年限,只要在取得学历前后工作时间总和满足相应工作年限即可报考,各地对非全日制学历报考政策各异,考生还须以各地报考政策为准,具体也可咨询当地财政局。

  二、2021年本科生需要工作多少年才能报考中级会计?

  工作年限的计算是指报考人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当年年底前。在校生利用业余时间勤工助学不视为正式从事会计工作,相应时间不计入会计工作年限。本科学历报考人员,须在2017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历,会计工作满四年;只要满足该报名要求就抓紧时间去报名吧,不要错过了中级会计的报名时间。

  三、2021年中级会计各科的学习时间如何分配?

  1、预习阶段

  《会计实务》:《财务管理》=6:4

  先打好会计基础,为基础阶段的学习节省时间。

  2、基础阶段

  《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5:3:2

  经济法的学习可以相对缓慢,把更多的时间让位与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但是也不是不学经济法,分配适度时间推进即可。

  3、强化阶段

  《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1:1:1

  这个时候没有主次之分了,三科要齐头并进,复习知识点、做题、听课一样都不能少。

  尤其是经济法,背诵的东西相对多一点,经济法是属于后期发力很容易过的科目,所以功夫要下到后面。

  而实务和财管是要求前期基础打牢、后期试题做到位才能通过的科目,所以后期主要是做题练习。

  4、冲刺阶段

  中级会计实务和财管主要还是做题,但是要做套题,要根据题目的答案去扩展出更多的知识点,把教材上的知识点大致过一遍。

  而经济法的突击都在最后,毫不夸张说经济法需要考前狂背,当然题目也要做,但是大部分的经历还是重在记忆。

  中级会计是相对容易的考试,学习时间也不需要很多,主要还是学习效率。大家需要在复习时根据自己进度不断的调整复习计划。每年三科全过的考生有很多,只要功夫下到了,通过还是不难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