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2021报名中级会计有什么年龄要求吗?35岁还能不能考中级会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1-01-19 15:58:49

  永远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拓展自己和身外的世界。在中级会计考试的路途中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去让自己承担,但无论如何我们也要全力以赴,不给自己留下不够努力而考不上的遗憾。2021年中级会计考试预计是在三月份进行,许多考生还不太清楚自己到底能不能报考中级会计考试,大多数的同学的问题都是:2021报名中级会计有什么年龄要求吗?35岁还能不能考中级会计?

 

  一、2021报名中级会计有什么年龄要求吗?

  中级会计考试历年都没有在年龄上对考生做要求。但是会对你的学历以及会计工作年限提出要求,具体中级会计报名条件如下: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2、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

  3、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

  4、具备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

  5、具备博士学位。

  6、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

  所以无论你是35岁还是45岁都是可以报考中级会计考试的,就怕你年纪太轻,达不到会计工作年限!

  二、2021中级会计师考试难不难?

  中级会计师考试三个科目难度因人而异,相比之下绝大多数中级会计师报名考生认为《中级会计实务》最难,《财务管理》次之,《经济法》最简单。

  《中级会计实务》难点在于覆盖面广、综合性强,兼有其他两科的特点,同时出题方式灵活,同一个知识点可能以多种题型的考查形式出现。长期股权投资、合并报表等内容更是难倒了无数的考生。因此,需要考生全面备考认真复习基础知识,多做题多练习。

  《财务管理》难度在于公式多计算量大,很多内容比较抽象,需要考生花大力气来掌握公式以及练习应用,需要在理解公式原理的基础上多做题多练习,理论结合实际才能更好的掌握。

  《经济法》难点在于背诵,很多考生要么轻敌要么不喜欢背诵,导致很多明明很简单的问题由于法律条文不熟悉而丢分,所以考生在学习中级经济法的时候不能排斥背诵,不能过分轻敌,该背诵的内容一定要记扎实。

  三、2021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注意事项

  考生在网上报名时注意以下几点:

  ⑴考试报名前,报考人员须仔细阅读相关文件要求,慎重报考,缴费确认后,不能办理退费;

  ⑵考试报名实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应对通过网上输入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负责;

  ⑶考生在网上报名时,须牢记报名注册号和密码;报考人员不得以他人身份进行报名,否则由报考人员承担全部责任;

  ⑷报考人员在一个年度内只能参加一个批次的考试,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明必须一致,不得使用多个身份证明报名考试;

  ⑸登录网页提交报名信息得到“报名已确认”信息,并缴费成功后,方为报名成功,逾期则视为放弃报名;报考人员的报名信息,可在报名期间内上网自行修改,但缴费确认后,不能再改动报名信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