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2021初级会计考试一年可以报名几次?没赶上还可以报名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1-01-19 15:58:49

  受疫情影响,2020年度的初级会计考试推迟到了2020年8月29日才开始进行,这也导致了2021初级会计考试报名也往后整整推迟了一个月!2020年12月1日至12月25日期间为2021初级会计报名时间

  但是每年总有那么些小伙伴因为种种原因导致自己错过了初级会计考试的报名,今年也不例外:

  

  那么,2021初级会计考试一年可以报名几次?没赶上还可以报名吗?

  从各地发布的初级会计职称报名简章及后续通知可知,一般情况都没有补报名机会,只有部分地区设有补报名。

  2021初级会计报名只有浙江、天津地区设置了补报名,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2021初级会计报名只有上海、湖南地区分两个时间段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可见,尽管有的地区有安排补报名,也是在财政部规定的全国报名时间内安排的,所以目前来说2021初级会计报名已经截止了!错过报名时间的小伙伴很遗憾,只能等下一年考试的报名了。

  高顿君也要提醒报名成功的小伙伴,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尽早投入备考。

  初级会计是会计行业的入门级考试,每年的报考人数众多且还在不断增长,2020年度的考试报考人数达到了471.1万。

  但在高报考人数的背景下下却有着低通过率,近几年的初级会计通过率并不可观,并且还在不断刷新下限,就要跌破15%了。

  所以,报名趁早备考也要趁早,早鸟先行总不会错的!2021初级会计考试全年分两个时间段进行,考试时间安排在2021年5月15日至19日和5月22日至23日,具体安排见下表:

  两个科目的考试总时长共180分钟,连续考试且时间不可混用。其中,《初级会计实务》科目的考试时长为105分钟,《经济法基础》科目的考试时长为75分钟。

  最后,高顿君将初级会计学习方法总结为16字口诀,送给小伙伴们:

  交叉学习、争分夺秒、做题练习、坚持不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