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每天坚持学习8小时已成为“铁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1-01-19 15:58:58

  脱产备考压力有多大,大家可能理解其中一些吧。但黄同学顶住了,在CPA的备考之路上坚持了下来,取得一次过四科的优异成绩。
  个人信息

   姓名:黄同学

   班级:脱产班

   背景:离职脱产备考

   成绩:总分283.5平均分-70.88

  审计-70.5财管-78.5战略-61.5税法-73
 

  每天坚持学习8小时以上,这是我给与自己定下的铁律,剩下的无非就是一天的时间安排我选择适应考试的时间节奏,第一天早上审计下午税法晚上对白天的科目进行

  第二天早上财管下午复习财管晚上战略,就这样进行为期两天的周期去复习和回顾所学。

  在我看来财管和税法是需要大量练习习题的科目,学懂知识点其实才刚刚开始,后期的题目才是重中之重,如果没有刷过足够的题目,上了考场你会被现实的题目虐的体无完肤。而审计和战略偏向理解记忆而不是死记硬背,不然就算被下来也可能与题目答案南辕北辙,所以别把理解看的太轻记忆看的太重,而是先理解再记忆循序渐进。

    正文(2500字+)

  成绩出来后,微信就一直响个不停,收到了许多的祝福,也有很多人问我是如何一年通过4门CPA的。经过了一晚上的沉淀,今天,我决定静下心来与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学习方法与经验,希望能得到引起众多考生战友的共鸣。

  时间回到2020年12月21日,经历了漫长的艰难的等待后,我终于确信了今天会出注会成绩。经历了漫长的刷网页等成绩的阶段,看着时间从一点多慢慢来到3点多终于进入了查分的系统,有激动有忐忑,但是还是按下了查分的按钮,一眼扫过全是60以上,我感觉特别欣慰,多少个日日夜夜的努力终究是没有错付。

  不经意间我仿佛回到原点,那个人生的交叉路口处,那时我还是个毕业刚工作两年的小朋友,一边工作一边备考CPA,工作的1压力和学习的压力让我喘不过气,接连两年的备考并没有给我一个理想的成绩,我发现也许这样我将与CPA无缘,于是我毅然辞去了当时事务所的工作来到高顿脱产学习CPA,第一年我选择备考审计、经济法、战略和税法,跟随学习的课程安排白天上课晚上复习写题,也许是不够努力吧第一年的成绩并不理想,只有经济法过了其他都是50多,第二年我痛定思痛开始定下每天8小时的学习目标,年前跟随老师过了一遍会计和财管,但是很不幸过年的时候一波疫情突然降临,没带书回去的我一脸懵逼,索性后来变成了直播上课,还可以看看回放,但是会计就没有继续去学习了,习题也没有积极去练习,就这样时间来到4月,回来学习的我发现会计已经被我扔完了,于是我毅然放弃会计,保住剩下4科,前期跟着上课的节奏,后期开始为期两天的周期学习:第一天早上审计下午税法晚上对白天的科目进行第二天早上财管下午复习财管晚上战略。

    现在接下来我简单介绍与大家分享一下各科目的学习经验吧。

   审计:需要全局思维和精准定位的一门科目,考到考考题想到与其关联的所有考点,才能应对自如。只要套路深,分数就能拿。

  财管:我在这个科目上的基础班就上了两轮用来打基础,才能为之后的冲刺做题提供条件,不能死磕难题怪题,而要稳稳的幸福,能做对坚决不放过。

  战略:由于老师是真的好,我从没有为知识点的理解犯愁,接下来只需要联系选择题和背书,在最后拿真题联系,便足以应对。

  税法:知识点确实都不难,但是一到考题就真的不是一个等级的难度了,需要练题熟悉一个个的坑,记忆并避免犯相同的错误,其实最近些年选择题的考点范围加大,后几章的选择题就不能放下不然有可能会不过,国际税收是个大坑,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很多人会放弃,但是也恰恰为此付出藏痛代价,其实有的时候考点都是很基础的点,稍加训练比其他题拿分容易太多,企业所得税其实和会计联系极深,如果有个会计和税法都很有造诣的人指导会让你很舒服,个税刚刚改革一如既往简单,增值税消费税都是老朋友,见面都是熟悉的套路,你会发现其实没那么难,做着做着就写完了,税法整体考试时间很紧凑,如果不能再平时把速度练上去,那考试时你就会发现最后一题都见不到,需要考生去刻意练习。

    时间安排方面:三轮的学习可以让自己掌握得更好,进入战场才能轻装上阵。

    第一轮:3月底-6月末:第一轮主要在于学习新的知识,所以将基础班的学习限定在这个时间段内,第一轮主要在于打基础,需要将知识点各个击破,使得理解上不存在难度,同时每学习完一章需要进行每章节的练习,自行核对与订正。自己也需要对每个科目的每一章节进行总结,能节省自己复习的时间。

   第二轮:6月-9月:本轮在于拿笔记速度过一遍,再加强写题的速度。在这段时间内,我们需要对记忆的内容进行集中的记忆,使这些知识点与自己能够达到相互交融,这时候第一轮的章节总结将派上大用场,按照自己总结的框架进行记忆,把握关键字,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第三轮:9月-10月月:套题模拟,这时候我们需要熟悉机考环境,尽量上机操作,模拟题总是难的,做之后分数多少都不要太在意,考前暴露出问题总比考试时暴露更好,同时培养自己的良好心态。

  注会考试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只要肯投入时间就一定可以过!我很喜欢一句话:因为相信所以看见。在此,我与各位正在备战CPA的广大朋友们一起共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