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2021年考CPA的条件!什么人可以考注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1-01-05 16:05:32

  什么人可以考注会?官方的要求是: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的,都可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高等专科学历:高等专科学历即我们通常所说的大学专科(大专)学历。也就是说:大专或大专以上学历(含应届生)就可以报考注会。

  为什么很多人要“注会+法考”?

  注会≠会计≠审计、司法考试≠律师,其实大家可以看看各大金融机构的招聘(特别是券商、基金和私募),基本都会有个要求“有cpa、法考资格证的优先”,甚至有的要求“cpa过了两科及以上的优先”,其实对于众多学校一般的同学来说,这两个证书相当于金融行业的敲门砖,而金融行业也就相当于高薪的代名词。

  每年报考几门合适?

  在职上班族:报考注会的绝大部分同学都是在职,因此学习起来更加辛苦,如果不用加班,建议3门合适,也可以“保三争四”,如果经常加班,那最好只报考两门。

  全职备考:如果学习能力强,肯定可以争取六门,至于怎么争取,稍后讨论;如果学习能力一般,那么建议4门优先,因为学习能力一般会对后期的多科交叉复习无力,所以建议不贪多,4科最多!(关于学习能力的强弱可以自己评估一下,一般来说,本科学校好的同学,学习能力好的概率更大。)

  注会每年变化大吗?

  各项准则每年可能会有一些小的变化,但是整体来说变化都不大,我们要抱着“以不变应万变”的思想去把控这种变化。

  换句话说,变化总是好事情,变化的点可考性大,变化的点考点必然很基础,这其实更有利于我们把控。

  变化永远不是你放弃的借口,而是你开心的理由。

  考注会能学到什么?

  注会这个证书一直有点被神化的感觉。这个证书对你的人生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但是考完了注会并不代表你就马上升职,马上加薪,我觉得注会的影响主要有几个方面:

  1、学到知识。其实考证是学习知识的最好的办法,如果真的让我们漫无目的地学习,其实我们基本上不会坚持,但是通过考证可以让知识系统化,让知识深化。

  2、懂得坚持。注会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毕竟六科,书也这么厚,最短两年考完(专业+综合),但是大部分是三年或者四年,能够在这么长的时间里面坚持下来,真的是心态的一种折磨,这都能坚持下来,其实以后在工作中和生活中,你会发现什么都不那么难了。

  3、懂得安静。学习是一个安静的过程,注会的书本这么厚,如果不能沉下来学习,就算花了时间也过不了,因此在学习注会的过程中是一个沉下来的过程,这对人生的影响可能大于知识的影响,它帮助我们在生活中不急不躁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