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津门师德巡讲”活动第二场报告会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日报 编辑:张静怡 2020-12-10 08:35:32

内容提要:近日,市教育两委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2020年“津门师德巡讲”系列活动第二场报告会。援疆干部、天津师范大学党委武装部部长宋春民,援藏干部、天津体育学院科研与研究生处处长徐金陆,为大家讲述了感人的援疆、援藏故事。

  近日,市教育两委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2020年“津门师德巡讲”系列活动第二场报告会。援疆干部、天津师范大学党委武装部部长宋春民,援藏干部、天津体育学院科研与研究生处处长徐金陆,为大家讲述了感人的援疆、援藏故事。

  宣讲中,宋春民围绕“加大投入,不断改善软硬件办学条件;探索推进全链条‘组团式’教育援疆模式;选派优秀高校大学生到和田实习支教工作;促进民族团结,加强教育交流交往交融”,介绍了天津教师、大学生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援助新疆和田地区、助力当地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事迹。徐金陆以“义不容辞西藏行,风雪无阻‘摆渡人’”为题,从管理强校、科研兴校、爱心助校、德育立校等方面,讲述了天津教师团队感人至深的援藏故事,以及他在武汉抗“疫”一线,弘扬志愿者精神,不畏危险、爱心奉献的日子。

  在市教育两委的主会场和16个区教育局、56个高等院校的分会场,1500名干部教师听完报告后非常感动,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向能吃苦、讲奉献、有作为的天津教育援藏、援疆团队和无私奉献的援派教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