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强“论剑”巅峰对决 高校环保辩论赛圆满落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常青 2022-06-09 09:16:14

  六强“论剑”巅峰对决 全市高校环保辩论赛圆满落幕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8日上午,国网天津电力杯高校环保辩论赛决赛暨第六届“天津环境文化节”闭幕式在津云中央厨房圆满落幕。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市生态环境综合保障中心、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津云新媒体集团等单位的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身经百战的六支高校辩论队在此交锋,宏辞论道,纵横天下。经过激烈的比拼,天津大学代表队摘得桂冠,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代表队、天津财经大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南开大学代表队、天津理工大学代表队、天津师范大学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高校环保辩论赛 再创规模之最

  国网电力杯高校环保辩论赛自创办以来,迄今已走过六个春秋。作为历届环境文化节的经典项目,今年的“高校环保辩论赛” 共36所高校参与其中,再创历届规模之最。36支代表队经历复赛及半决赛两轮激烈角逐,最终,天津财经大学代表队、南开大学代表队、天津师范大学代表队、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代表队、天津大学代表队、天津理工大学代表队六支队伍突出重围,站上总决赛舞台。

  在总决赛的一场场高水平辩论中,辩手们不但表现出了卓越的语言表达能力,而且展示出了严谨的逻辑思考,还在辩论中切磋交流、结识朋友、收获友谊。

 

天津大学代表队最佳辩手李昂

  总决赛六强对决辩题为:生态环境保护,主要靠政府还是靠公众?现场参赛辩手们围绕辩题各抒己见,妙语连珠。开篇立论直指问题本质,给出清晰观点;攻辩环节你来我往质询辩驳;自由辩论高手交锋,火花不断;最终结辩理性与情感双重输出,为观众呈现一场场思想与语言的盛会,展现出当代津门学子在在环境问题上敏锐的观察,以及在环境保护问题上深刻的思考。

南开大学代表队、天津理工大学代表队、天津师范大学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获得辩论赛二等奖

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代表队、天津财经大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经过激烈的角逐,天津大学辩论队以扎实的论点及出色的辩论技巧,冲出重围,荣获特等奖。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代表队、天津财经大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南开大学代表队、天津理工大学代表队、天津师范大学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获得辩论赛二等奖;天津工业大学等6支队伍获得辩论赛三等奖;王妍、李昂、梁佳旻获得最佳辩手奖。河北工业大学等20支代表队获得辩论赛优秀奖;市生态环境局、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津云新媒体集团、国网天津电力等单位的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环保创意视频、Vlog打卡挑战 随手拍记录低碳生活

  自去年开展“环保创意视频大赛”得到广大高校学子的积极响应后,今年第六届“天津环境文化节”活动,在“环保创意视频大赛”这项活动基础上,又增加了广受时下大学生欢迎的Vlog(视频日记)打卡挑战活动,以贴近学生生活的形式和平台,激发大学生的环保意识。

  环保创意视频大赛以“我们大学生做环保”为主题,鼓励同学们用眼睛去观察,用镜头去记录。在收集到的上百份视频作品中,不乏环保故事片、生活记录片等高质量作品,更有手绘、动画、航拍等新颖呈现形式,展示当代大学生多元的创意表达力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天津环境文化节推出的“超低碳校园生活Vlog(视频日记)打卡挑战”活动,学生以Vlog(视频日记)的形式记录自己在校园中的低碳生活,捕捉绿色环保生活的闪光点。参与挑战的同学需在抖音平台连续发布5天记录校园低碳生活的视频短片,用镜头记录下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环保日常。

  据了解“环保创意视频大赛”及“超低碳校园生活打卡挑战”自活动开始至今,抖音平台相关话题中共有作品1400余件,播放量突破百万。活动在各高校及新媒体平台影响力持续扩大,学生参与热情高涨,创作力蓬勃,为大学生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新思路、注入新力量。

  闭幕式前夕,组委会召开了两项创意视频大赛评审会,专家评委综合创意新颖、寓意深刻、突出环保易行实用等方面,评选出最佳环保创意视频奖作品4件,优秀环保创意视频奖8件,超低碳校园生活家奖4名,超低碳校园生活人气奖5名。

第六届天津环境文化节影响力深入校园

  第六届天津环境文化节自启动以来,深入全市高校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通过高校环保辩论赛、环保创意视频大赛等丰富的活动形式,以高校作为环保宣传教育的主阵地,带动全社会,引导人们做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一直以来,我市环保宣教工作始终坚持面向广大公众,特别重视青年学生的参与力量,作为品牌活动的“天津环境文化节”也历经六届,培养出一批批参与活动的高校环保志愿者,成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的中坚力量。让环保成为文化广为传播,让环境文化节宣扬的绿色生活理念成为常态,在津沽大地培植良好的环境文化土壤,才能让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环保、认识环保,从而自觉行动起来,做美丽中国建设的行动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