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小校园主题队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蕤 2020-11-26 12:37:06

  天津北方网讯:“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鞍山道小学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教育,使少先队员们树立更强的交通安全意识,养成文明出行、遵守交规的良好习惯,结合我校实际,联合天津广播电视台《成长圆桌派》栏目、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共同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全国交通安全日”进校园主题队日活动。

  教育有方,成长有道,来自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的高警官结合少年儿童的认知能力,模拟交通实际,与少先队员们展开“游戏互动”,在高警官的鼓励下,孩子们踊跃参加。

  在辨识交通标识环节,高警官手持带来的交通标识,队员们积极寻找对应的文字解释;在辨别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环节中,高警官利用交通漫画,详细讲解了“交通违法”的危害性,指导孩子们深刻认知“交通陋习”危险性,通过高警官深入浅出的讲解,“知危险、会避险”的理念深深植入每一个少先队员心中。在宣传“喝酒勿开车”环节中,高警官特意带来了模拟醉驾的眼镜,身临其境的体验类游戏吸引了众多队员们的争相参与,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加深了对酒驾、醉驾危害性的认知。

  此次“全国交通安全日”进校园主题队日活动,受到了少先队员们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绷紧安全弦,提高自己的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好一名小小“交通宣传员”,知危险、会避险,由点及面从而带动全社会安全文明出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