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ACCA免试条件有哪些?ACCA对AICPA免试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11-19 14:58:17

  ACCA免试条件有哪些?ACCA对AICPA免试吗?

  ACCA免试条件有哪些?ACCA对AICPA免试吗?想要知道acca免考的相关信息,找小编就对了。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acca免考条件以及免考的注意事项快来一看看吧!

  一、ACCA免试条件有哪些?

教育部认可高校毕业生  
会计学专业 - 获得学士学位或硕士学位(金融、财务管理、审计专业也享受等同于会计学专业的免试政策,下同) 免试5门课程(AB-PM)
会计学 – 辅修专业 免试3门课程(AB-FA)
法律专业 免试1门课程 (LW)
商务及管理专业 免试1门课程(AB)
MPAcc专业(获得MPAcc学位或完成MPAcc大纲规定的所有课程、只有论文待完成) 免试5门课程(AB-PM)
注:部分院校的MPAcc专业已专门申请ACCA总部的免试审核,因此有多于5门的免试,具体请查询ACCA总部官网http://www.accaglobal.com/gb/en/help/exemptions-calculator.html
MBA学位 – 获得MBA学位 免试3门课程(AB-FA)
教育部认可高校在校生(本科)  
会计学专业 - 完成第一学年课程 可以注册为ACCA正式学员,无免试
会计学专业 - 完成第二学年课程 免试3门课程(AB-FA)
其他专业 - 在校生 登录ACCA全球网站   (www.accaglobal.com)查询
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  
CICPA  - 2009年“6+1”制度前获得全科合格证或者会员资格证 免试5门课程(AB-LW和TX)
CICPA  - 2009年“6+1”制度后获得全科合格证或者会员资格证 免试9门课程(AB-FM)

  二、ACCA对AICPA免试吗?

  aicpa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不仅可以免考8种国际资格证书,还能免考各类会计资格证书,其中免考ACCA8门科目便是其亮点之一。

  如果你已经通过了AICPA的四门课程的考试,无需持证,你将获得ACCA的F1-F6、F8-F9课程的免试资格。

  1.知识课程FUNDAMENTALS--KNOWLEDGE

  F1商业与科技Business and Technology(BT)

  F2管理会计Management Accounting(MA)

  F3财务会计Financial Accounting(FA)

  2.技能课程FUNDAMENTALS—SKILLS

  F4公司法与商法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CL)

  F5业绩管理Performance Management(PM)

  F6税务Taxation(TX)

  F8审计与认证业务Audit and Assurance(AA)

  F9财务管理Financial Management(FM)

  望大家能够在这新的一年里,昂首挺胸,大步向前,勇往直前。希望大家在备考的日子能够安心备考,一切都顺顺利利的。大家,美好的未来就在眼前,加油。

  最后,在这里想说几句鼓励的话送给大家,你要相信你这些天熬过的夜,吃过的苦,流过的汗,都将成为你成功的证明,那时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拼命努力的自己。加油吧,大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