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AICPA考什么,大学生可以考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11-19 14:58:17

  美国注册会计师AICPA,美国财会领域的国际四大黄金证书之一,是世界500强高级财务人员入场证,全球应用较广的具备签字权的会计师证书。持证人,可以从事高级财务会计、独立审计、税务咨询、财务规划等职业。

  当然,美国注册会计师AICPA作为全球最大的国际会计职业资格,全球有100多个国家认可AICPA资格,很多其它会计资格的拥有者并不能直接转成AICPA,还需按照正常流程进行申请,通过四科考试并获得相应的经验才可以。

大学生可以考AICPA

  1、aicpa考试考什么

  AICPA考试要求考生在考试前对会计、税法、商法、经济学和金融各个方面要全面系统的了解。如果考生是会计专业或者商科专业的,那么备考的难度不大。因为AICPA考试对报考考生没有专业限制,所以对于非会计专业考生来说,还是有很大难度的。另一方面,AICPA考试采用全英文考试,无论是对会计专业还是非会计专业的考生都是个槛。

  所以要考AICPA考生必须先学习会计基础和英语基础。

  如果自己的两者或有一个的学习基础差,就需要考生自己下很大的苦功夫,自控能力强还可以管住自己学习,自控能力不强的考友,建议及早报班学习,因为AICPA考点在美国,意味着每考一次都要有一笔不小的开销,考虑到各方面的问题,考试最好一两次就能全科通过,节省时间和金钱。

  2、大学生可以考AICPA吗

  大学生可以考AICPA。考AICPA是不需要工作经验的,只要满足各州报考条件就行了。对于想要赴美留学的大学生而言,考取AICPA或者已经考取了部分AICPA科目,可以为自己增加择优选校的砝码,毕业后更利于在美择业。

  考AICPA不需要工作经验,满足州报考学历,学分等要求即可,一般州要求本科学历,120个总学分,24个会计学分,24个商业学分,另外有的州允许专科生报考,大学生在校期间也可提前报考,例如关岛提前18个月,缅因提前120天,佛蒙特提前120天等,只要在规定时间内满足具体报考州要求即可!

  在页面右边就可以看到免费领取下载USCPA考试资料,里面包含讲义,思维导图,练习题等内容。也可以戳这里:USCPA新考纲备考资料+全科思维导图等在线领取!

  本视频来源:高顿教育,点击视频右下方按钮可下载至本地进行分享,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高顿教育官网www.gaodun.com

  3、考完可以互免哪些证书?

  通过了AICPA考试,并且成功获取执照,你将可以互换以下国家地区的CPA资质:

  CPA Australia--澳洲会计师公会

  Chartered Accountants 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CAANZ)--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特许会计师

  CPA Canada(CPAC)--加拿大注册会计师

  Hong Kong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HKICPA)--香港会计师公会

  Chartered Accountants Ireland(CAI)--爱尔兰特许会计师

  Instituto Mexicano de Contadores Publicos(IMCP)--墨西哥公共会计师协会

  Institute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 of Scotland(ICAS)--苏格兰特许会计师协会

  South African Institute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南非特许会计师协会
本文来源高顿网校,文章原址:https://www.gaodun.com/aicpa/1139598.html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