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注会考后复盘,为2021备考少走弯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11-19 14:58:18

  CPA考后复盘?为什么要做这些?

  都这个时间了,CPA考试该估分的也估完了,想必大家对自己的考试情况也有一个大概的了解。

  如果你还有剩余考试科目,如果对于今年的考试没有太大把握,不妨听听高顿CPA老师的建议,做一个CPA考后复盘,为了2021更好的备考。

    为什么要进行,考后复盘‍

  这个时间点,大家应该都已经都核对过成绩了。你感觉你考得怎么样,在考试期间有哪些坏习惯导致了分数不理想,以下原因你是否存在。

  1、备考时间准备不充足,很多知识没有备考到;

  2、做题时看着眼熟,好像做过,但就是不会;

  3、做题速度太慢,后面大题没有时间做了;

  4、没有好好模拟中注协机考,计算时磕磕绊绊;

  5、没有好好做真题,考后听说考察过以往的真题,好后悔。

  如果你遇到了以上几种原因,那么你更需要“考后复盘”,这样才能在2021年考试时避免这些现象在发生。

    CPA考后如何复盘‍

  怎么进行“考后复盘”,大家可以从自己试题中具体分析,都存在哪些问题。

  错题分析

  错题分析时,在复盘时一定要分析这道题是因为什么不会做。

  1、你根本不会做,随便选择了一个;

  2、模糊丢分,有记忆,但是记不起来;

  3、会做,考察的知识点都知道,因为粗心没有做对。

  这些原因都需要你找出来,再针对性解决。这道题考察哪些知识点、知识点在第几章节、做题时思路是否正确。

  全部了解一遍,不看解析的情况下,在自己做一遍。把考察的知识点标记出来,下一次在做类似的题目时,你就会很容易答出来。

  完成率分析

  如果你在考试中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正确率也不高,以下几个问题你需要注意了。

  1、你做题的节奏和实际完成了多少题;

  2、都是什么类型的题;

  3、做这些题都用了多少时间;

  4、在考试时间里完成多少。

  这些问题统统需要注意,许多考生没有及格,都是因为没有时间做题。这个时候,你要好好分析、分析自己为什么答题那么慢,在后面备考时如何改善这种情况,在针对性的进行训练和改进。

    正确率分析

  一个试卷中,你到底失分在哪里,选择题、计算题、简答题。不同的题型、不同的知识点正确率又是多少。

  知道了失分点在哪里,21年的备考就有方向了,针对你不会的题型,好好专项训练下。

  知识点掌握程度

  最后,分析一下,整张试卷中所有考察的知识点,你都复习过没,掌握了多少。

  就像今年税法考了增值税征税范围及税率,很多同学都知道考察的是什么,但就是不会做。“考后复盘”让你都知道考察哪些知识点,这些知识点占比多少。如果你今年没有通过考试,明年就知道应该重点备考哪些知识点了。

  通过以上几点的复盘,好好总结并反思,让今年的考试实现最大化价值。积累经验、吸取教训,让2021年备考更加顺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