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中级会计改革风向,对CPA考生有什么影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11-19 14:58:18

  中级会计考试将要增加一门《税法》?消息一出,考生都炸锅了!具体什么情况?高顿CPA老师也来看个究竟。

    中级会计增加一门《税法》,从何说来?

  消息来源于内部的一则小道消息:

  原因是两会明确规定满足十四五规划对于财务人员的从业要求,为了提升证书含金量以及财务人员岗位胜任能力。

  另外让大家越发觉得很有可能会增加一科考试的还有:2021年初、高级会计考试的公告出来的时候,唯独没有中级!这让中级考生们更加慌了神。因为按照惯例,每年的高级和中级的公告一般是一起出的,而初级公告一般是单独出。今年的这波操作就很神奇了。

    中级会计真的会增加一门《税法》?官方回复来了!

  高顿CPA老师发现已经有网友询问此事了,得到的回复会是什么呢?

  天津财政ju的回复是:未接到相关通知。

  吉林财政:请以官方的通知公告为准。

  意思很明确了,也就是说会计中级考试增加一门《税法》的确是一些小道消息,目前官方还未就此事有相关说明。

    中级会计的改革风向,对CPA考试会有什么影响?

  其实,中级会计的经济法科目就包括了经济法和税法两个部分:

  一般公司出问题,基本上都是税务方面的问题,如果会计精通最新的财税政策,毫无疑问可以帮公司规避很多风险,另外一方面,最近这两年财税政策变化很快,会计需要及时学习最新的税务政策。

  当然,以上皆为个人分析,具体会怎么变化,我们还是等财政部的正式通知!

  不管怎么改革,考试的大体趋势都是越来越重视实践操作,越来越实务化。

  而CPA考试专业阶段的六科模式已经是调整过后的,暂时应该不会有太大动作。即使要发生相关的调整变化,那也只是在考试本身相关方面去调整,如:命题、评分等。

  但是,高顿CPA老师的建议是,考证尽量趁早,改革我们不能左右,早点考完只会早享受证书带来的各项优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