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如何顺利报名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11-19 14:58:48

  作为会计人,考下中级会计师证书是很多会计人追求的梦想,对于选择,我们不会允许自己选择安逸,选择不进步,不接受新的事物。

  那么准备备考中级会计师的你知道报名及考试的信息吗?高顿中级会计老师知道大家在报名之前还有很多疑问,所以今天再给大家做一个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的小攻略。

  一、如何报名中级会计师考试?你是否符合报名条件?

  很多上班族考生对于中级会计的报名条件是有一定的了解的,但是也有部分考生是不太清楚报名参加中级会计考生需要满足什么条件,今年高顿中级会计老师带你详细了解一遍。

  由于2021年中级会计报名条件暂未公布,大家可以参照以前年度的报名要求。

  二、考试科目有哪些?成绩有效期是多长时间?

  中级会计考试一共三科:分别为《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以及《经济法》

  每一科的成绩有效期为两年,考生们需要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三个科目的考试,老师为大家举例说明:

  小艾同学2019年报名参加中级会计考试,报考科目为《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以及《经济法》。

  2019年小艾同学通过了《中级会计实务》以及《经济法》科目的考试,没有通过《财务管理》科目的考试;

  2020年如果小艾同学通过了《财务管理》科目的考试,则可以取得中级会计师资格证。

  2020年如果小艾同学没有通过了《财务管理》科目的考试,则2019年通过的《中级会计实务》以及《经济法》考试成绩作废;

  2021年小艾同学需要重新参加三个科目的考试。因此大家在报名的时候要选择好科目进行报考!

  三、中级会计师考试科目如何合理搭配?

  选择科目搭配,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一年报三科

  虽然压力会很大,但是如果通过了则节省了一年的学习时间,如果有某一科或者某两科没有通过,在第二年学习的时候压力也不会很大,而且有了第一年的经验,学习上会更加有侧重点。

  两年三科

  如果大家想要利用两年来通过考试也是可以的,这样不仅可以兼顾工作和学习,两年的时间备考三科压力也不会很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