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高中(中专)学历可以报考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11-19 14:58:47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结束了,考过的考生坐等领取证书,还有很多想要参加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高顿中级会计老师不得不说明一下,不符合中级会计师报名条件是无法报名参加考试的。究竟中级会计师什么报名条件呢,下面请随高顿中级会计老师一起看看吧!

  中级会计师报名条件:(2021年中级会计师报名条件暂未,可参考2020年)

  一些同学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失去了上大学的机会,因此只有高中或者中专学历,但是对于会计行业却有着很大的热情,故而考取了初级会计证书。然而这部分同学仍旧没有满足,把下一个目标定位中级会计职称。但是我们都知道,中级会计职称对于学历的要求为大专以上学历,因此有同学就问高中(中专)学历可以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吗?

  虽然按照中级会计职称报考条件,高中(中专)学历没有办法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这部分同学永远的失去了考取中级会计职称的机会。高顿君建议这些考生可以“曲线救国”,那么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1、取得大专或者本科学历

  中级会计职称报考条件当中对于学历的要求为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历,因此也包括自考等取得的学历,并不是必须要求全日制学历。

  2、取得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

  中级会计职称报考条件当中,有一个条件是:对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并具备上述基本条件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中级会计资格考试。由此可知,取得了经济、统计或者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也可以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不过因为经济、统计、审计等中级资格对于报考都有一定要求,因此高顿君建议广大考生先报考初级经济师,然后取得中级经济师,如此“曲线救国”,也是可以实现报考中级会计职称的愿望的。

  可能一些人认为如此曲折,真的有必要吗?其实大家想想中级会计职称的含金量,相信大家都会认为值得吧。会计从业资格证的取消,中级会计职称成为了会计行业标配,因此其含金量是只增不减的。

  满足报名条件的小伙伴现在可以开始备考了,时间过得很快,趁现在赶紧动起来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