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青少年科普教育研讨会在天津商业大学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0-11-16 16:13:00

内容提要:为了充分发挥高校科普教育资源优势,建设高水平科普基地,促进我市全域科普工作,11月15日上午,天津市青少年科普教育研讨会在天津商业大学举行。天津商业大学副校长陈冠益、天津市科协副主席夏秋雨、天津市科技局引智育才工作处处长于学凤、天津市教委科技处副处长阮彭涛、红桥区科协党组书记范树健出席本次会议。来自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和我市中小学、企业界多位专家、学者以及百余名师生参加。

  天津北方网讯:为了充分发挥高校科普教育资源优势,建设高水平科普基地,促进我市全域科普工作,11月15日上午,天津市青少年科普教育研讨会在天津商业大学举行。天津商业大学副校长陈冠益、天津市科协副主席夏秋雨、天津市科技局引智育才工作处处长于学凤、天津市教委科技处副处长阮彭涛、红桥区科协党组书记范树健出席本次会议。来自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和我市中小学、企业界多位专家、学者以及百余名师生参加。

  会议首先由领导致辞。陈冠益对天津市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对天津商业大学科协和科普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科普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科普教育在促进高校人才培养和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方面具有重要意义。面对当前日益激烈的国内外竞争,他希望广大师生发挥学校资源优势,以国家自主创新发展战略为引领,注重科普工作的转型发展与超越,融合更多社会资源,勇当青少年科学教育的引路人。

  夏秋雨在致辞中强调,实现国家创新发展与科技自立、自强目标,需要高素质科技人才队伍。广大科技工作者应着力开发精品资源,打造科普品牌,进一步提高产学研转化能力,引领全社会尤其是青少年学生形成崇尚科学、崇尚创新、尊崇科学家的良好氛围,为增强全市公民科普素质贡献力量。

  于学凤对天津商业大学近年来在青少年科普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做好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是提高青少年和全社会科学素质的一项基础工程,要让青少年切身感受我国科技发展的成就,培养他们勇攀高峰、勇担科技强国重任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阮彭涛针对当前天津市中小学分布概况和近些年科普活动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她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组织、参与科普讲解大赛、科学实践展演等专项活动,提高科普工作的实效性。

  随后进行天津市科普基地揭牌仪式,陈冠益、夏秋雨、于学凤、和阮彭涛为天津商业大学青少年创客科普基地揭牌;仪式后,副校长陈冠益向王兆军、王博文、孙佩雄、杨广武、宋峰、郝延明六位校外专家颁发天津商业大学科学顾问证书。

  六位专家分别以统计科普、智能传感器及识别技术、综合活动策划、科普竞赛与设备为主题进行报告。报告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我市高校发挥科普教育资源优势、建设高水平科普教育基地、服务青少年科学素养和促进我市全域科普工作进行研讨。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通讯员韩莉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