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支辩论队集结津城!高校环保辩论赛风云再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0-11-15 15:12:00

内容提要:11月14日,国网天津电力杯第六届天津环境文化节“高校环保辩论赛”复赛正式拉开帷幕。全市36所高校集结精英辩手相聚高校环保辩论赛赛场,创历届活动规模之最。

国网天津电力杯第六届天津环境文化节“高校环保辩论赛”复赛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4日,国网天津电力杯第六届天津环境文化节“高校环保辩论赛”复赛正式拉开帷幕。全市36所高校集结精英辩手相聚高校环保辩论赛赛场,创历届活动规模之最。

辩论赛场选手唇枪舌战轮环保

  本届天津环境文化节活动由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指导;天津市生态环境综合保障中心、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津云新媒体集团主办;全市各高等院校、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协办,通过高校环保辩论赛、环保视频创意大赛等活动形式激发大学生的环保意识,树立和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身体力行地参与到美丽中国的建设中。

  本次高校环保辩论赛复赛分两天进行,参与辩论的正反两方就“人类是生态环境的保护着还是破坏者?”这一辩题进行观点论述。正方围绕“人类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列举实例、引用数据,从多个角度挖掘人类在保护生态环境中做出的贡献。反方则以“人类是生态环境的破坏者”为出发点,在人类过往行为中反思人与生态环境的关系。在你来我往唇枪舌战中,每一支参赛队伍都展现出敏捷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以及当代大学生对生态环境问题的深刻理解。一场场精彩的辩论盛宴感染着现场的评委,赛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辩论赛场选手唇枪舌战轮环保

  经过两天,共18场激烈论战,天津大学代表队、南开大学代表队、天津外国语大学代表队等16支高校辩论队突出重围成功晋级半决赛,其他20支队伍遗憾止步复赛,获得“高校环保辩论赛”优秀奖。成功晋级的16支队伍将于11月21日在天津理工大学进行半决赛的比拼,届时将角逐出6支辩论队,入围第六届天津环境文化节“高校环保辩论赛”决赛。

  据了解,本届“天津环境文化节”还将举办“环保创意视频大赛”以及今年首次推出的“#超低碳校园生活#五天打卡vlog挑战”两项创意活动。活动以贴近当下大学生生活的形式及参赛平台,鼓励青年人从自身做起,捕捉平日里绿色环保生活的闪光点,让环保落到实处,落地生根。

入围半决赛高校名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