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网校:备考CPA需要购买新的教材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11-12 15:33:59

  尽管CPA考试才结束没多久,很多考生已经着手准备21年的注会考试了。那么问题来了,没有教材,给如何备考?可以使用旧的教材吗?考生们迷惑了……

  下面高顿CPA老师就大家关于CPA教材的疑问来一一解答。

  备考CPA每年都要买新教材吗?

  很多考生认为每年的教材都差不多,而改动的地方老师也会做相应的讲解,可以不购买新的教材吧。但是高顿CPA老师建议前期预习阶段使用旧的教材可以,后期还是更换新的教材备考。老师的课件讲解确实会覆盖到,但是自己看一遍教材的改动内容,印象更深。

  一般教材会在报名开始时间前后上市,等新教材出来考生就可以更换教材备考,当然需要重点关注新旧教材的变化部分,往往这些都是考试的重点。

  预习阶段如何使用旧教材备考?

  CPA的六门科目各有侧重点,每一门科目的旧教材使用方法都会不相同,下面高顿CPA老师就分别针对这六科给大家讲解一下如何使用旧教材。

  会计:旧教材搭配老师的课件和讲义,这样可以帮助大家理解重要的知识点,通过讲义标志重点内容,在复习的过程中不至于太痛苦。

  审计:审计的旧教材可以作为辅助资料使用!因为审计教材相对来说是教难的,推荐大家先用听得懂的课件去了解《审计》这门学科,有空就翻翻教材,在这样的过程中才能提升理解。

  财管:旧教材作为公式手册使用,重点在公式,公式是不会变的!

  税法:税法科目每年变化较大,不建议考生优先备考该科目。可以等新教材到了再开始备考也来得及。

  经济法:把旧教材作为核心复习资料使用!主要复习方法就是看教材+看例题!

  战略:作为记忆类科目里比较简单的一科,高顿CPA老师推荐大家等到新教材出来之后再复习,并且,和税法一样,考前突击也可以过,背的早了反倒忘记了也不太好。

  CPA教材的正确打开方式

  我们知道,CPA考试都会围绕着教材转,也就是说教材是备考的重中之重!下面高顿CPA老师为大家分享关于教材的正确使用。

  一般教材使用会采用“三遍法”。

  第一遍:粗读教材,对于一本CPA教材,要先粗略的了解一遍,大概了解该科目的内容、特点。

  第二遍:精读,这一遍是阅读教材当中仔细的一遍。我们已经掌握了整本书的架构,在此基础上再去充分了解各个点,慢读、精读、深读是这一遍的主要特点。

  第三遍:攻克难点。这一遍我们不需要从头开始看,通过前两遍的阅读,教材当中难点和重点我们都已经标记出来,接下来就是重点吃透这些难点、重点。

  以上是关于CPA教材的相关内容分享,后续高顿CPA老师将持续为大家分享CPA考试动态、干货等内容,欢迎持续关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