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网校:这四类考生不能参加初级会计考试,中级会计师考生快来取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11-06 15:46:48

  通过初级会计考试就能拿证?拿到了初级证就能进入财会行业?未必!!!近日,财政部一纸通知下发!想要获得初级职称,必须满足下面四条标准!

  一、学历材料不合格,无法取得初级职称

  财政部下发征求意见稿,意见稿中已经明确初级职称必须“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技校)及以上学历。”

  

  没有高中、中专、职高、技校学历的考生,只能表示遗憾,但千万不要想着办假学历,在审核时被查出可是很严重的,不仅禁考几年还会记录到考生的诚信档案,望考生切记。

  其实,学历不达标,可以通过成人高考、自考、网络教育等正规官方渠道提升学历,无论是考证还是就业都有帮助。

  二、不参加考后审核,60分也可能拿不到证!

  2020年初级会计资格审核已经全面开启,如果还没有参加初级资格审核的同学请抓紧时间!有地方财政局明确规定:审核中发现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将取消成绩,不予发证。

  广西将原现场资格审核改为公示审核方式:2020年度全区会计初级资格考试合格人员由原现场资格审核改为公示审核方式。

  

  其他地区审核方式可以参照下方进行:

  2020年初级考后审核的地区有(现在进行中):

  

  

  特使情况说明:以上考后审核地区当中,广东部分地区,河北部分地区、新疆、兵团延考至2021年,对应考区考生暂时无需参与资格审核。

  这些地区已在考前完成审核,大家只需等待领证即可!

  2020年初级网上审核地区(2019年报名时已完成):天津、河南、陕西、浙江、山东、江西、辽宁、黑龙江。

  2020年初级现场审核地区(2019年报名时已完成):甘肃、福建、湖北、北京、西藏。

  三、不参加继续教育,初级职称评价作废

  继续教育新规中明确指出:今后所有会计从业人员都要参加继续教育,不管你这次初级考试结果如何,以后都需要参加继续教育。

  

  

  四、无职业道德,不能获得初级职称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等法律法规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

  

  文件表明:把职业道德放在评价的首位。对违法乱纪、弄虚作假、剽窃他人成果等行为,在职称评价过程中实行“一票否决制”,通过弄虚作假取得的职称一律撤销。

  今后对会计人的要求更加严格,引导会计人员遵纪守法、勤勉尽责、参与管理、强化服务,要求会计人员坚持客观公正、诚实守信、廉洁自律、不做假账,不断提高会计人员专业胜任能力和职业操守。

  再次提醒各位会计人,一定要提高自己的诚信意识,莫要让自己上了“黑名单”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