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网校:2021年务必考下中级会计师!具体原因一起了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11-06 15:46:48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已经全面结束!报考人数首次突破182万人!为什么这么多人去考中级证书?拿下中级证书有何好处?中级会计师的就业前景如何呢?今天就跟大家一起来探讨探讨:

    为什么劝你2021年考下中级会计师

  一、从中级证书含金量来看

  如果想要在会计领域有所发展,中级会计职称是你必须取得的证书。

  获得了中级会计职称,说明你具备了胜任单位会计机构的负责人的能力或潜质,乃至获得评高级会计师的资格,与普通会计员相比,无论是在职位上还是在薪水上,都是不可同日而语的。

  而且人社部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其中会计专业人员排行第40名。可以说会计人才紧缺,如果有了中级会计师证书,那么你在职场上发光发亮的机会就更多了。

  

  (数据来源:人社部2020年第一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

  二、从职业前景来看

  拿下中级证书后,可以从事这些工作!

  中级考试是财会领域的分水岭,在财会主管及以上岗位的招聘中,拥有中级会计证书经常是必备条件,工作以后,中级会计师资格证书也是员工评级定薪的一个重要参考依据。

  近年来,北京、上海、广东等多个城市出台相关政策,持有中级会计师证书可享有积分落户、津贴补助等一系优惠政策。

  

  

  

  三、从学习角度来看

  1、从报考条件中看:

  2021年报名简章还未公布,大家先参考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

  在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的报考中,并没有要求必须有初级会计证!只是对学历和工作年限做出了要求,因此即使你没有考过初级会计,也是可以报考中级会计职称的。

  2、从备考难度来看:

  每年零基础、会计小白考过中级会计职称的大有人在,只要掌握备考方法,合理利用好备考时间,稳扎稳打,按时完成学习任务,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是很有可能的。

  2021年拿下中级会计师证书,为你的生活保驾护航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