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2021年中级会计师备考开始了,考情预测你需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11-02 13:39:09

  聪明人不打无准备之仗,准备报考2021年中级会计师的小伙伴们,现在可以开始备考了,但是很多小伙伴不知道从哪里下手,下面高顿中级会计老师带大家预测一下2021年的考试相关内容!

  一、2021年中级会计考试会更难吗?

  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2019年中级会计考试通过人数为21.25万人,但是2019年中级会计报名人数为160万人,也就是说2019年中级会计考试合格率是21.25/160=13.28%。

  今年中级会计报名人数又创下新纪录,不过从报名人数来看,中级会计师报名人数一直在激增:

  而通过率情况呢?从每年中级新增持证人数来看,中级会计的通过率在持续上升,觉得最主要的原因是考试难度下降,尤其是今年大多数考生都觉得难度降低,那么推测2021年的中级会计师考试难度应该也不会增加。

  二、2021年中级会计会考哪些内容呢?

  01、《中级会计实务》考试内容预测

  因此,预测在2021年考试中,比如存货、固定资产、无形资产、投资性房地产、金融资产和金融负债、收入、所得税等章节,依然是被重点考查的章节。

  另外,根据中级会计考试“逢新必考”的原则,如果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债务重组两个章节确如所料加入2021年考试大纲中,那么这两章也会成为2021年考查的重点章节。

  02、《财务管理》考试内容预测

  1.客观题重点关注知识点之间的特点、区分和原理计算

  2.主观题难度适中,综合性强,知识点分散

  3.计算量大,依旧是通过考试的“绊脚石”

  综上所述,中级财务管理科目的特点就是注重基础、考查细致、计算量大、重点突出。

  03、《经济法》考试内容预测

  从今年考试情况来看,考查的知识点都较为基础、常规。建议大家在学习的时候要立足教材,以基础知识为主。

  虽然中级经济法涉及的知识点较多, 学习的过程漫长、辛苦,但考试一般不会特意挖坑为难考生, 相对较容易。

  三、准备报考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就要对其考试政策了解清楚。

  1.财务管理,第一必须要懂,第二必须要练,第三必须要自己来做。

  实际上这样的心情对于学习来讲没有任何的帮助。因此,要做心理建设,要把心态放平稳。在进行复习的时候有三心,一要静心,二要有恒心,三要有信心,这是我们财务管理的学习方法。

  2.经济法,善于理解、归纳、总结。

  经济法有很多的内容需要大家有所理解、归纳、总结。一看教材的内容太多,涉及到的文字量也太多。对于这些具体内容,如果只是单纯记忆,很有可能就比较零散,所以需要予以总结。

  3.中级会计实务,理解与记忆并重。

  第一,理解和记忆相并重。有的内容如果没有理解很难展开,比如长期股权投资这个知识点,难度非常高。这个知识点需要同学们予以理解,在理解的基础上予以记忆。

  第二,多做题,题目之间很多都有关联性,多做题就能巩固知识点。

  第三,做模拟试题,静下心按规定的时间做一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