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赏析:天津的冬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0-10-29 08:49:00

  天津的冬天,是“任性”的。不像内蒙古和东三省的一些地方,到了冬天常常就会呈现出一个漫天风雪、银装素裹的白色世界。

  天津的冬天,是奇怪的。越是太阳晴朗高挂的日子,越是瑟瑟寒风,冻的鼻尖儿生疼。夜晚,本应皎洁的月亮在层云中穿行,显得整个城市飘渺幽静。

  天津的冬天,是热闹的。街边上,总能望见早餐摊儿拍着长龙,轮到自己时,摘下帽子和“围脖儿”,眯着眼儿,说:“来碗豆腐脑儿、一个煎饼果子、两根儿油条。”还会有人说:“馄炖甩果儿、小碗儿锅巴菜、打包带走,麻烦您嘞”...那香喷喷的豆腐脑儿一端上来,冒着热气儿,那豆花香味窜入鼻孔,登时惹你犯馋。

  天津的冬天,是匆忙的。每个人包裹在羽绒服里,等出租的,排着公交的,提着公文包、双手手交替举着电话的,背着书包却睡眼惺忪的...都只是陌生人,互不搭话。

  天津的冬天,是优雅的。晚上八九点钟儿,骑着自行车上海河附近遛遛弯儿,散散心。你能看见灯光霓虹的“天津之眼”,这是“美”的。你能听见车的鸣笛声,海河边儿上市民们演奏的《d小调交响曲》,还有两两作伴儿、三五成群的大爷大妈们家长里短,这是“安”的。你要是站在海河边发个呆,那整个冬天,又是静的。

  天津的冬天,是“温暖”的。遇到啥事儿,总有个热心人能为你答疑解惑。不开心时,随便走进哪个小公园,找个老大爷,搬个小板凳往那一坐,唠上两句,保准儿跟相声馆没嘛区别,逗得你嘎嘎乐。

  天津的冬天,是“哲学”的。有那么一瞬间,那么一个角落,可以反思、可以思念。转天儿,面对的是新的世界、新的路人、新的自己...

  天津的冬天,不像上海、北京那么繁华,但,却充满了人情味儿!

 

  北京私立汇佳学校

  七年级 刘俣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