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2021中级会计师考生专属备考指导来了!一起查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教育 作者:高顿教育 编辑:张蕤 2020-10-27 16:10:11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如果将备考中级会计职称作为一场知识界的战役,那么了解我们的“敌人”——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是战术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只有了解考试相关内容才可以更好地突破考试。

  一、中级会计师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包括《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

  参加中级会计师考试的人员,应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中级资格证书。

  各科目有什么特点?

  1、中级会计实务

  中级会计实务兼有经济法和财务管理的特点,难度大,综合性强,是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当中最难的科目,大家需要付出的时间和精力也最多,当然也是最需要优先复习的科目。

  2、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计算量很大,对于数学知识要求较高,但是重点比较突出,只需要掌握了重难点,考试就不会太难。

  3、经济法

  虽然经济法书本最厚,需要背诵的内容很多,但是却是最容易的。因为经济法的很多内容都和生活等比较贴近,容易被大家理解和接受。

  二、中级会计师科目题型

  从整体角度了解了考试科目后,接下来就要进一步了解各科目的考试题型&分值:

  注:根据2020年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更新的题量变化,财务管理科目单选题的题量由25题变为20题,且分值由每题1分变为每题1.5分,计算题减少一道,分值不变。

  ★三科目多选题的评分标准由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变为→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三科判断题的评分标准由答题错误的倒扣0.5分变为→错答、不答均不得分,也不扣分。

  总结:

  三、中级会计师备考方法

  拒绝拖延,按期完成计划

  很刚开始学习的时候充满自信,每天的计划都是超额完成,越到后来,随着难度的增加,计划就开始拖拉,这样肯定不行的。因为时间短,所以每一天都更应该重视,我们要拒绝拖延,按期完成计划。

  心态积极,保持激情

  心态积极,让备考状态随时都是激情澎湃,这有助于我们以更加健康的心态吸收知识,听说心态积极的情况下,学习的效率会大幅度上升,而且记忆力也会更好。

  另一方面,心态积极的考生,通常克服坎坷的能力更强,通过考试的几率更大。

  劳逸结合,按时休息

  备考过程中,注重学习的效率,比注重学习时间更为重要!所以,不要把时间这个铺在复习上,有效率的学习会更高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