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学科专业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城建大学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 编辑:杨朔 2020-10-15 09:43:5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学院深入学好“四史”,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学科专业建设,天津城建大学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与高新区消防救援队开展结对共建活动。9月中旬,学院邀请高新区消防救援队来我院开展合作共建座谈会,借力消防队员深入宿舍开展学生安全教育,以党团合作建设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在此基础上,为加强结对共建。9月29日,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教师代表、学生工作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一行人前往高新区消防救援支队进行慰问演出,开展共建联谊活动。

  此次活动中,学院为高新区消防救援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慰问演出。演出圆满结束后,在高新区消防救援队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文化主题公园和消防队员们的工作训练场地。在共建交流的过程中,针对消防队破拆工具、消防水枪、工作服等消防装备,学院和消防队不断商讨合作契机。例如,学院可针对消防队工作实际需求进行消防设备的研发设计。同时,学院一行人通过亲身体验也真切的体会到了消防救援队的工作状态。消防救援队员们日常严格的训练、出任务时的不畏风险、勇敢拼搏和无私奉献精神,他们的这种意志品质是对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的典范素材。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第二课堂,也锻炼了专业知识向实践运用转变的思维。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和高新区消防救援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创新了党建工作机制,切实把党建工作与学院事业发展有机融合起来。今后双方将开展深度交流合作,通过将学院的专业优势与消防救援队的设备优化和建设相结合,联合开展学科竞赛,探索更好的利用、挖掘合作路径,加强在实践交流的基础上促进学院学科专业发展的项目化、科研化、成果化建设,不断创新,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