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抗疫 致敬英雄 天音慰问音乐会温情上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0-10-12 13:05:25

内容提要:10月10日下午,天津音乐学院管弦系教师党支部致敬白衣天使慰问音乐会在图书信息楼报告厅温情上演。海河医院党委书记张文龙,天津市首批医疗救治队领队、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的陆伟,海河医院医护人员80余人以及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张宇,天津音乐学院领导、师生代表等一同观看了音乐会。

天津音乐学院致敬白衣战士慰问音乐会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0日下午,天津音乐学院管弦系教师党支部致敬白衣天使慰问音乐会在图书信息楼报告厅温情上演。海河医院党委书记张文龙,天津市首批医疗救治队领队、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的陆伟,海河医院医护人员80余人以及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张宇,天津音乐学院领导、师生代表等一同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共分“致敬天使”“舍家为国”“举国同心”三个乐章。微视频《祖国召唤,英雄集结》作为序曲,拉开整场音乐会的帷幕。弦乐四重奏《映山红》、女声二重唱《母女情怀》、配乐朗诵《战疫家书》、舞蹈《抗争》等节目温情点燃现场,带领现场观众重温战“疫”的难忘时刻。小提琴独奏《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舞蹈《快乐舞动 “手”护健康》、配乐朗诵《你逆行的身影,真美》、男声独唱《生命誓言》等节目声声入耳、动人心弦,让大家充分感受到音乐直抵心灵的力量。大提琴独奏《我爱你中国》、男女声二重唱《不忘初心》、管弦乐序曲《红旗颂》等曲目不断将演出推向高潮,慷慨激昂的旋律,铿锵有力的节奏,饱含深情的歌声,唱出战疫必胜信心,奏响伟大中国力量。

天津音乐学院致敬白衣战士慰问音乐会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天津首批援鄂医疗救治队领队陆伟作词、天津音乐学院作曲系教师赵文彬谱曲、民族声乐系教师王乙婷演唱的歌曲《念奴娇·武汉抗疫》在此次音乐会上首演,演出过程中频频赢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此外,演出还特邀天津市海河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石晓伟、海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于洪志作为白衣战士代表,深情讲述亲身经历的战“疫”故事。整场演出在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极具感染力的时代旋律回荡在观众们的耳边,掌声经久不息。

天津音乐学院致敬白衣战士慰问音乐会

  疫情发生以来,天津音乐学院师生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成长守护”行动,持续为海河医院医护人员及其子女开展线上音乐治疗和公益家教服务。本次音乐会是天音“成长守护”行动后与海河医院的又一次倾情互动,旨在致敬抗疫英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讴歌疫情当下国家坚持人民生命至上、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中国力量。演出中既有脍炙人口的经典旋律,也有天津音乐学院师生的原创作品。天音师生坚持艺术服务人民的宗旨,与海河医院医护代表共同奏响希望之歌,向抗疫英雄表达最崇高的致敬和最温暖的祝福,献上了一台饱含深情、治愈心灵的音乐盛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