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天塔遇见南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日报姜凝 编辑:张静怡 2020-10-09 09:46:24

内容提要:10月8日,南开大学文创品牌走出校园首个创意试点──“天塔遇见南开”项目,正式亮相津城地标天塔湖畔,这是天津城市地标和天津教育地标首次合作的文旅融合之举,今后,津城市民又多了一处观历史、健体魄、逛文创、拍美照、寻情怀的文化休闲好去处。

  天津北方网讯:10月8日,南开大学文创品牌走出校园首个创意试点──“天塔遇见南开”项目,正式亮相津城地标天塔湖畔,这是天津城市地标和天津教育地标首次合作的文旅融合之举,今后,津城市民又多了一处观历史、健体魄、逛文创、拍美照、寻情怀的文化休闲好去处。

  “天塔遇见南开”项目位于天塔湖风景区1层环形内庭,由南开大学品牌文化店与天津天塔湖旅游文化公司联手打造。该项目包括南开大学主题教室体验区、南开学校历史文化展览区、爱国主义教育宣传区、天津传统民俗文化欣赏区以及“爱南开的天塔铺子”文创空间5个部分,通过大量历史照片、图文介绍和1:1实景还原,生动展现了严修、张伯苓、周恩来等著名校友的场景故事。项目的一角,还专门再现了当年张伯苓先生为南开足球赛开赛的情景和“南开五虎”领衔的投篮、射靶等体育互动项目,动静之间传递着南开大学“以体育人”的教育思想和爱国情怀。展区尽头,是售卖南开文创产品的“天塔铺子”,充满南开元素和天津味道的帆布袋、南开主题手机壳和巧克力……多种爆款产品集体亮相,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吸引不少游人驻足。

  为纪念 “天塔遇见南开”项目正式开放,天津市集邮公司特发行纪念封一枚,并在活动现场举行了揭幕仪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