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青春共战疫 爱卫我先行”暑期社会实践团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0-09-21 11:44:23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利用所学所思,以青年视角、关注中国变化、讲述中国故事、感悟中国魅力,积极助力疫情常态化形式下的国家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于实践中体验社会,于研究中“读懂中国”,“青春共战疫 爱卫我先行”暑期社会实践团于暑期深入团队学生所在社区、天津市南开区安华里社区、西青区智达里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让团员青年在社会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1)“疫”线调研

  实践团聚焦疫情防控工作中团员作用的发挥,运用线上问卷、访谈等方法,开展线上国情社情民情调研,深入了解了新时代大学生参与社区战疫一线的获取途径、参与原因、具体形式、体会感受、家人支持程度等。

  (2)“疫”线创卫

  线上,实践团成员利用所学知识开展防疫政策与知识宣讲、学业帮扶、兴趣辅导等志愿服务;线下,走进智达里社区,同社区工作者们一起开展了创文攻坚卫生清整活动,全面清理社区内的垃圾杂物、针对性地对楼道内张贴喷涂的各类小广告和随意摆放的非机动车进行治理,还对社区内的信报箱群、宣传栏、旧衣物投放箱等设施进行擦洗,保障社区环境的美好整洁,用行动践行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3)“疫”线成长

  实践团成员挖掘身边参与社会实践团员青年的事迹和精神,制作微信推送,传播青年故事,塑造良好天理学子形象,也进一步坚定了团员青年在实践中了解民情、服务基层,将时代使命与个人成长熔铸起来的信念和决心。

  (4)“疫”线普查

  实践团成员走进安华里社区开展宣传“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实践活动。活动过程中,实践团成员向居民宣讲全国人口普查的意义和普查标准时点,同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普查人口出生变动情况以及房屋情况,进一步强化了实践团成员依法统计、依法普查的责任意识,为即将开展的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