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2021年考下中级会计师证书你可以从事这些工作,一起来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20-09-18 13:57:57

  2020年中级会计师报考人数突破182万人。是不是很震惊,竟然有这么多人报考中级会计师,可见中级会计师多么受欢迎,另一方面也说明中级会计师含金量高。有很多人不懂为什么这么多人报考中级会计师,还有考下这个证书可以从事哪些工作呢?下面高顿中级会计老师针对这一问题给大家整理了以下内容!

  一、中级会计师证书含金量

  在新修订的《会计法》中要求“担任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的,应当具备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者从事会计工作三年以上经历。”

  接下来,众所周知中级会计职称的报名条件中也有工作年限这一条,所以中级会计师的就业前景就不言而喻了。

  众多公司招聘当中会优先考虑持中级会计师证书的人。

  拿下中级会计师证书对落户到一线或者二线城市有着较大优势。部分二线城市可以直接落户,一些一线城市也可以增加积分,可以更快实现落户。

  而且人社部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其中会计专业人员排行第40名。可以说会计人才紧缺,如果有了中级会计师证书,那么你在职场上发光发亮的机会就更多了。

  

  (数据来源:人社部2020年第一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

  二、职业前景来看:

  拥有中级会计职称后,就业前景分大类来说可以分为以下三类。

  前景一:财务类工作

  如果想在财务工作岗位继续发展,那你可以往财务经理、会计主管、财务分析师、预算主管、资金主管提升,可能之前你的工作只是简单的会计工作,那在取得中级会计职称后,这些工作方向是你不错的选择,职位,薪资都会为你提升不少。

  前景二:审计类工作

  如果你想改变一下现在的工作内容,但又不想离开财务工作,审计工作是个不错的选择,相关性高,工作内容也是基于会计工作,你可以从审计专员、助理慢慢走向审计经理、主管。

  前景三:税务类工作

  前景四:金融类工作

  总之,对于从事会计岗位的你来说,想要在2021年事业上有所突破,考下中级会计证书是性价比最高的途径。备考越早越好,那些还在张望犹豫的小伙伴不要再犹豫了,提前备考是绝对OK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